俄乌大换囚 乌克兰换回108人全为女性 部分穿着迷彩军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乌克兰与俄罗斯10月17日再次进行大规模换囚,换回108名女囚犯,其中有96名女兵及12名平民。这是俄乌战争爆发近8个月以来,首次与俄罗斯进行全为女性的换俘行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7日,在每日例行发表的谈话中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成功(换囚)的人······我们抓到的俄罗斯俘虏越多,就能越早让我们的英雄获释。”

泽连斯基表示,因这次换囚获释的,有96名女兵,其中包括从亚速钢铁厂(Azovstal)撤离的37人,另有12名平民。

泽连斯基的幕僚长叶尔马克表示,乌方换回的部分战俘是母女档,她们是一起被抓的,并称有37人是在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亚速钢铁厂投降时遭俘虏。

根据叶尔马克公布的影像,有数十名女性步下白色巴士,当中有些人穿着外套和迷彩军服。

俄罗斯国防部则表示,他们从乌克兰换回的72人,是2月以来被乌国扣留的民用船只的船员,并称换回的人会搭机回到莫斯科,接受医疗及心理上的协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