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上任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迎接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周二(10月25日),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式就任英国新首相,他将面对分裂的保守党和严峻的经济挑战。

英国首相苏纳克:“早上好!我刚刚去了白金汉宫,接受了国王陛下的邀请,以他的名义,组建政府。”

10月25日,苏纳克正式接替上周宣布辞职的特拉斯,成为英国首相。

经历过几个月的政治和金融动荡的英国人,对苏纳克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够带领英国走出经济困境。

苏纳克:“现在,我们的国家正面临一场深刻的经济危机,COVID的后遗症仍然存在,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破坏了全世界的能源市场和供应链稳定。”

苏纳克表示,前首相特拉斯重启经济增长的计划并没有错,但做法上出现了失误。

苏纳克:“而我被选为我的政党领袖和你们的总理,部分原因就是为了纠正这些错误,这项工作立即就会开始。”

在全球经济很可能全面陷入衰退的大环境下,苏纳克要带领英国走出经济危机,绝非易事。

接下来苏纳克将开始组建自己的内阁,一些保守党议员希望他能纳入来自保守党各派的政治家,弥合党内已经出现的严重分歧和裂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