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者相继退出 苏纳克将任英国新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英国新首相随着保守党新党魁的确立而产生。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将接替在任仅40多天的特拉斯,入主唐宁街10号。

在伦敦的保守党总部门前,刚刚成为新党魁,并即将成为英国新首相苏纳克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英国保守党新党魁苏纳克:“我感到非常谦卑和荣幸,能够得到议会同事的支持,并当选为保守党领袖。”

几番峰回路转之后,一度与首相之位擦肩而过的苏纳克,这一次不费吹灰之力就登上了巅峰。

苏纳克最大的潜在竞争对手,前首相约翰逊,周日(10月23日)就已宣布退出角逐,理由是参选不是“正确做法”,“除非在议会中拥有一个团结的政党,否则无法有效地治理(国家)”。

而另一位竞争对手,前国防大臣莫当特,也因没有获得竞选党魁所需的100名议员的支持,周一(24日)宣布退出竞选。

没有任何对手的苏纳克,顺理成章的当上了保守党新党魁,也将因此成为英国的新首相。

苏纳克今年只有42岁,他不但将是200年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也是英国第一位有色人种的首相。

不过,如何团结并重振分歧严重的保守党、提振英国经济、带领国家走出经济衰退,将是摆在苏纳克面前的一份难度巨大的考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