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中上任 英國新首相蘇納克迎接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週二(10月25日),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正式就任英國新首相,他將面對分裂的保守黨和嚴峻的經濟挑戰。

英國首相蘇納克:「早上好!我剛剛去了白金漢宮,接受了國王陛下的邀請,以他的名義,組建政府。」

10月25日,蘇納克正式接替上週宣布辭職的特拉斯,成為英國首相。

經歷過幾個月的政治和金融動盪的英國人,對蘇納克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夠帶領英國走出經濟困境。

蘇納克:「現在,我們的國家正面臨一場深刻的經濟危機,COVID的後遺症仍然存在,普京在烏克蘭的戰爭破壞了全世界的能源市場和供應鏈穩定。」

蘇納克表示,前首相特拉斯重啟經濟增長的計劃並沒有錯,但做法上出現了失誤。

蘇納克:「而我被選為我的政黨領袖和你們的總理,部分原因就是為了糾正這些錯誤,這項工作立即就會開始。」

在全球經濟很可能全面陷入衰退的大環境下,蘇納克要帶領英國走出經濟危機,絕非易事。

接下來蘇納克將開始組建自己的內閣,一些保守黨議員希望他能納入來自保守黨各派的政治家,彌合黨內已經出現的嚴重分歧和裂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