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获唯一提名 将成首位亚裔英国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首先来看到,英国新任首相出炉。周一(10月24日),现年42岁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将接替特拉斯,担任保守党党魁,他将是英国史上最年轻的首相,也是首位亚裔首相。

英国首相热门人选、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周一早上走出家门。大批媒体记者已经等候多时。

记者:“苏纳克先生,你有信心今晚将成为首相吗?苏纳克先生,你现在真的能团结保守党吗?”

竞争对手约翰逊和前国防大臣莫当特,此前先后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参选人苏纳克。

周一,苏纳克获得保守党唯一的提名,成为英国新首相。

苏纳克周日(23日)发推文承诺:“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我们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成为保守党领袖和下一任首相,我要修复经济,团结我们的党,为国家效力。”

苏纳克出生在英国,父母是印度移民,曾在牛津大学修读哲学、政治学及经济学,还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在高盛集团任分析师。

今年夏天,苏纳克预警通膨到来以及对财政的保守立场,不过,当前要应对的危机,比他就任财长的两年疫情期间更加艰钜。

英国伦敦居民:“我认为苏纳克似乎更精明一些,但同时我认为他会马上遇到一些大事,马上要迎接挑战,所以他将有一份大事业,但我们拭目以待。”

在对华关系方面,苏纳克在夏天与特拉斯竞选时,批评中共霸凌台湾,承诺保护科技新创业不受中资入侵。他主张英中价值观有根本差异,应建立成熟平衡的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