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苏纳克就职演说:英国面临严重经济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周二,英国新任首相苏纳克,正式就职,他面临着解决国内高通膨,以及经济能源危机等的难题。各国领袖,则是纷纷表达了期待与英国增进合作的意愿。

周二一早,特拉斯发表简短告别演说,结束了45天的首相生涯。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担任这个伟大国家的首相是个无比的荣耀。”

苏纳克在白金汉宫谒见国王查尔斯三世,接受任命后,正式成为英国新首相。

英国首相苏纳克:“我被选为我党的领导人和你们的首相,将着手修复部分,这项工作立即开始。”

不过,上任第一天,商务能源大臣雅各布·里斯-莫格、司法大臣布兰登·刘易斯、就业及养老金大臣克洛伊·史密斯等多位部长及保守党领袖辞职。

苏纳克是英国七周内的第三位领导人,尽管工党、苏格兰民族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呼吁提前大选,但苏纳克排除了这种可能。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庆祝印度排灯节时祝贺苏纳克。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获得消息,苏纳克成为英国的首相。”

“相当惊喜,一个开创性的里程碑。这很重要,很重要。”

日本与澳大利亚也向英国道贺。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 :“英国是具有共同核心价值观的全球战略伙伴。日本将与下一届政府密切合作。”

澳大利亚财长查尔默斯:“里希·苏纳克是澳大利亚的朋友,就像英国是澳大利亚的朋友一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