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选举 苏纳克、约翰逊成热门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后,执政的保守党下周将举行新一任领导人选举。周日(10月23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前国防大臣莫当特已经宣布参选。前首相约翰逊也被视为热门人选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周日证实,将参选下一任首相。

他发推文说:“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我们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因此我要竞选保守党领袖和下一任首相。”

苏纳克在今年夏天的竞选中输给特拉斯,当时他说特拉斯的税收和支出计划风险太大。

在周日宣布参选之前,苏纳克的支持率高于前国防大臣莫当特和前首相约翰逊

约翰逊周六结束在加勒比海度假,回到伦敦。他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但他的盟友、保守党议员詹姆斯·杜德里奇表示,他有足够的议员支持约翰逊竞选下一任首相。

负责监督保守党党魁选举的“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之前表示,候选人需要至少100名党内议员的提名。

另一位宣布参选的是前国防大臣莫当特,尽管在支持者人数上落后于苏纳克和约翰逊,但她周日表示,将继续参加竞选。

英国前国防大臣莫当特:“我参选是为了获胜,我认为这对我们的政党很重要。我们有一场竞选,我对我们的(支持者)人数很有信心。”

如有三名候选人,保守党议员将在首轮投票后淘汰得票最低者,然后在第二轮投票中表态支持哪一位候选人,再交由全国党员网上投票,选出新任领导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