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三连任 议员:美将成立中国特别问题委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获得第三个五年任期后,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沃尔兹(Mike Waltz)将习比喻为自毛泽东以来、执政权力“最强大”的中共领导人。

沃尔兹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习近平在二十大会后大权在握,“巩固了他作为中国21世纪皇帝的地位”,“他和他的忠实拥护者一起登上了中国的权力机关。他拥有集中的权力。他取消了任期限制。因此,从本质上讲,他现在是终身独裁者,他朝着自己的政治遗产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沃尔兹表示,习近平看到了“与西方存在的冲突”,并在讲话中提到了“即将到来的风暴”和“与西方自由民主制的生死竞争”。

沃尔兹指出,为了做到这一点,习告诉他的军队要迅速实现现代化,在2027年之前做好战争准备,并称中共海军比美国的要大。他还告诉部下们中国经济要自给自足,无论技术还是制造业,这样他们就能抵御任何类型的外部压力。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沃尔兹表示,中期选举后,众议院多数派将成立一个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涵盖中共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发挥影响力的重要问题,如:购买美国农地、渗透大学、以及中共或中企在世界各地收购基础设施和对华尔街的影响。

现年69岁的习近平上周六(10月22日)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第三任期。他于 2012年上台担任中共总书记。中共在2018年修订宪法废除任期限制。

美国《国会山报》分析,习近平可能在他的余生中继续领导共产党,此时正值美中科技经济大战进一步升温,美方也预估中共可能提前入侵台湾。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