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规范财富累积机制 专家:财富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这次中共二十大,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新名词──“规范财富累积机制”(regulate the wealth accumulation mechanism)。专家表示,这翻成白话文就是,私人企业包括新经济、地产、零售百货、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挂勾的私营企业,会全面被逐步清洗,财富也跟着被“动态清零”。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项计划犹如把“一名富人的财富重新分配给所有人”的计划,一些经济学家得出的结论指出,习近平可能正在酝酿一项提高富人税收的计划,最早可能在明年对房地产征收。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翻成白话文就是,私人企业包括新经济、地产、零售百货、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挂勾的私营企业,会全面的逐步清洗。整个中国就是一张在中国共产党手中,完全整合的资产负债表。”

谭耀南周一(10月24日)出席座谈活动时表示,未来在中国,再也听不到什么国进民退、民进国退、民企参与国企项目这样的说法,因为整个中国都在中共手中。他进一步指出,中国即将步入“黑暗期”。

谭耀南说:“跟着共产党走,不但没有发大财,而且即将被共同富裕,被财富动态清零,所以接下来的社会矛盾和可能的动荡可想而知,中国即将进入很长的一段黑暗期。”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接受外媒访问时也预测,中共会继续对私营企业进行打压。

高敬文说:“就经济而言,他将继续优先考虑国有企业。为了社会主义经济,它将继续遏制私营部门的出现。”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