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三連任 議員:美將成立中國特別問題委員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第三個五年任期後,美國聯邦眾議員邁克.沃爾茲(Mike Waltz)將習比喻為自毛澤東以來、執政權力「最強大」的中共領導人。

沃爾茲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習近平在二十大會後大權在握,「鞏固了他作為中國21世紀皇帝的地位」,「他和他的忠實擁護者一起登上了中國的權力機關。他擁有集中的權力。他取消了任期限制。因此,從本質上講,他現在是終身獨裁者,他朝著自己的政治遺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沃爾茲表示,習近平看到了「與西方存在的衝突」,並在講話中提到了「即將到來的風暴」和「與西方自由民主制的生死競爭」。

沃爾茲指出,為了做到這一點,習告訴他的軍隊要迅速實現現代化,在2027年之前做好戰爭準備,並稱中共海軍比美國的要大。他還告訴部下們中國經濟要自給自足,無論技術還是製造業,這樣他們就能抵禦任何類型的外部壓力。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沃爾茲表示,中期選舉後,眾議院多數派將成立一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該委員會將涵蓋中共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發揮影響力的重要問題,如:購買美國農地、滲透大學、以及中共或中企在世界各地收購基礎設施和對華爾街的影響。

現年69歲的習近平上週六(10月22日)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第三任期。他於 2012年上台擔任中共總書記。中共在2018年修訂憲法廢除任期限制。

美國《國會山報》分析,習近平可能在他的餘生中繼續領導共產黨,此時正值美中科技經濟大戰進一步升溫,美方也預估中共可能提前入侵台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