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中共二十大代表 胡锦涛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已落幕,除了习近平连任外,多名新进常委均被视为“习家军”。10月23日,习会见了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和元老宋平等人现身,胡锦涛未出现。

10月23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共二十大的2700多名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合影。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马兴瑞、陈敏尔、胡春华、温家宝、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宋平、李岚清等参加了会见。

根据中共央视画面显示,习近平在现场向代表们挥手致意,现场的代表及官员都满脸笑容。其中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对着习近平拍掌欢笑。现年59岁的胡春华在中共二十大上不仅没入常,也没有进入政治局。

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元老中,23日有六人未现身,其中包括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前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罗干缺席二十大开幕式和闭幕式,在23日仍不见踪影。

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当天(10月22日),胡锦涛在会议中途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外媒争相报导,背后原因也引发各种猜测。事后,中共官媒报导称,他“身体不适”。

10月23日中午,中共二十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他们是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其中新入常的李强、蔡奇、丁薛祥、李希均被指是“习家军”。

对于这个结果,时政评论员钟原24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一夜之间,李强取代了李克强的位置,变身为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二的领导人。然而,中国经济的烂摊子对李强来说,是一个正在剧烈喷发的火山口。

钟原认为,李强面临的窘境,也是中共当前窘境的准确反映。习阵营如何面对反习势力的落井下石,恐怕会不时成为看点。

钟原指,中共的新型内斗中,习阵营的要员在前方荆棘之路的每一次跌倒,都会成为中共政权进一步走向衰败的显着标志。

据美国之音报导,习近平“赢者通吃”,权力一把抓,但在党内无其它派系制衡下,也听不到不同意见,恐导致未来政策失误的风险大幅上升。

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前,北京一名男子在四通桥上挂了两条巨型“反党横幅”,均表达了他对中共政策和习近平的不满。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