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区封闭管理 福州数百万人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落幕,各地继续严厉“清零”。上海市多地管控,杨浦区全域实施“封闭管理”。福州市四个城区、数百万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杨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杨浦区全区从25至27日展开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期间社区、园区、楼宇、沿街商铺、宾(旅)馆等“相对静止”,实行“封闭管理”。

通知要求,筛查期间,居民必须凭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出社区;区域内园区、楼宇、沿街商铺、宾(旅)馆等从业人员第二天凭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进入单位场所。

通知宣称上述措施“采样结束后解除”。但很多人怀疑官方说法。包括上海在内,多地的长期封城往往都是从所谓“三天全员核酸检测”开始。

网传大量视频显示,上海多个小区又被铁皮封锁,大批市民半夜被拉走隔离,被拆除的大型方舱又从新开建。

另外,福建省福州市宣称一家酒吧出现群聚感染并且疫情外溢,已下令自23日17时起,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当地官媒报导,这是一次“数百万人的配合”。

福州民众被要求出门做核酸,社媒平台上立刻涌现“你排队多久了?”“核酸做完了没?”等热门话题。检测完后,大家又开始关心“为何结果还没出来?”“还没出来怎么办?”

当地官媒报导,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随二十大福建省代表团返回后,随即赶赴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落实习近平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动态清零”导致民怨沸腾。中共二十大继续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令许多民众陷入绝望。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