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遭数十架无人机攻击 欧盟将加码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上个星期,俄罗斯总统普京才说,没有必要再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攻击”。不过,就在今天(17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就发生多起无人机攻击,多栋建筑遭到损毁,目前已知至少一人死亡。

基辅市中心,防空导弹紧急发射,但还是未能拦阻大量的自杀式无人机攻击。17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舍甫琴科区(Shevchenkivskyi)一连发生多起爆炸事件。

基辅市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俄罗斯的)目标是要摧毁乌克兰所有的基础设施,摧毁我们家乡的基础设施,让人民在冬天受冻,让人民没电可用。与此同时,摧毁这些建筑。”

克里契科在推特表示,17日上午共有28架无人机飞往基辅,虽然大部分无人机都被击落,但仍发生了5起爆炸事件,导致当地数栋民宅毁损,一名妇女死亡,3人住院治疗,另外还有一人被埋在瓦砾堆下,仍在搜救当中。有媒体拍下在爆炸现场发现的无人机残骸。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Yuriy Ihnat:“我们已经确认,我们摧毁了37架神风无人机。他们都是从南方飞来的。我们的初步统计显示,至少有85%到96%(的无人机)被我们的防空系统摧毁。”

另外,俄罗斯正在与白俄罗斯军队共组联合部队。白俄罗斯国防部16日表示,将有将9000名俄罗斯士兵驻扎在白俄罗斯,以保护白俄罗斯边界。不过,外界担忧,白俄罗斯部队恐怕会加入俄罗斯军队,一同进犯乌克兰。

丹麦外交部长库服特:“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一个欧盟军事训练团到乌克兰,并且释出更多资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武器系统,用来帮助他们自己抵御我们目前看到的这些攻击。”

周一(17日),欧盟各国外长在卢森堡召开会议,预计欧盟通过决议,加码提供乌克兰5亿欧元,约新台币156亿元的军事援助,以及一项训练15,000名乌军的任务。多名外交官员认为,这项任务应该会在下个月开始运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