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无人机来袭 重创基辅 大规模导弹轰炸同时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周一(10月17日),俄罗斯乌克兰发动新一轮大规模攻势,自杀式无人机和导弹轰炸同时登场,基辅遭受重创。

周一凌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不时传出爆炸声。

一波又一波的自杀无人机从天而降,攻击目标却是平民聚集区,巨大的火球与浓浓的黑烟,令基辅再度弥漫恐慌情绪,至少已有4位乌克兰平民不幸丧生。

基辅居民维塔利·杜舍夫斯基:“它击中了隔壁的公寓。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你甚至无法想像它有多强大。我还在发抖。”

由于无人机不易被防空系统识别,俄罗斯开始转向这种既便宜又有效的作战方式。不过乌克兰空军当天表示,已成功击落37架俄罗斯无人机。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Yuriy Ihnat:“我们确认我们已经摧毁了37架‘神风敢死队’无人机。它们都是从南方飞来的。我们的初步统计显示,至少有 85% 到 96% 被我们的防空系统摧毁。”

据乌克兰军方报告,过去几周来,俄罗斯已经使用伊朗制造的无人机对乌克兰实施了多次攻击。

同一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导弹袭击也卷土重来。

俄罗斯国防部首席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武装部队继续用远程空中和海上高精度武器(导弹),对乌克兰的军事指挥、控制设施、和能源系统进行打击。所有指定目标都被击中。”

一周前,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导弹袭击,重创乌克兰多座城市。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五曾表示,在所有29个指定的导弹打击任务中,还有7个尚未完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