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基辅等多个城市 欧盟谴责俄罗斯誓言保卫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周一(10月10日),俄罗斯军队轰炸基辅等多个城市。战争规模和强度自战争初期之后,未曾见过。轰炸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

周一早上,俄罗斯导弹袭击基辅,随后升起浓烟。

当地媒体报导,导弹袭击了德国驻基辅领事馆大楼、市中心的基辅大学,居民住宅区、历史建筑、公园等也遭轰炸。据传韩国三星电子厂办,以及总统办公室附近街道也遭到炮击。

这是乌俄战争以来,基辅第二次遭受大规模高强度空袭。

除了基辅,俄军还向利沃夫、捷尔诺波尔和第聂伯罗等城市发射导弹,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大面积电力、水或热能中断。

袭击后,基辅民众从地下掩体出来。

乌克兰民众Yulia:“这很可怕。你会担心你的亲人。我(通过电话)与所有人保持联系。”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表示,目前,俄军已向乌克兰境内发射了83枚导弹,其中许多被击落,但袭击仍在持续。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契科:“俄罗斯不断袭击乌克兰,杀死了平民。数百万人生活在基辅市。”

基辅市长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制止俄罗斯对乌克兰人的种族灭绝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契科:“继续帮助我们乌克兰人制止对乌克兰人口的种族灭绝,以及对我们基础设施和城市的破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周一的空袭,是莫斯科蓄意而为,目的在杀人及破坏电网。有八个地区的11个主要基础设施受到打击。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一谴责这次袭击,表示必须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据悉,七国集团将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