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期选举? 拜登政府曾要求沙特推迟石油减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距离美国中期选举不到4个星期,居高不下的通胀率和物价,让白宫感到棘手,然而10月13日沙特的一项声明,更是火上浇油。来看详细报导。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周四(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此前向其提出要求,希望将欧佩克减产石油的决定,推迟一个月执行,但沙特予以拒绝。

虽然沙特在声明中,没有提到11月8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但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总统拜登是出于民主党的选情考虑,而提出的这项要求。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CPI指数,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依然维持在40年的历史高位,其中居高不下的油价扮演关键角色。对于拜登来说,通货膨胀已成为影响民主党选情及其政治前景的心头大患。

7月中旬,拜登曾前往沙特,意在说服该国增产石油以抑制油价。然而收效甚微。

10月5日,由沙特实际领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宣布,将从11月起每天减产200万桶石油,是自疫情大流行以来最大的一次减产行动。

减产意味着油价上升,这引发美国朝野的强烈反应。有民主党议员呼吁立即停止与沙特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向沙特销售武器。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布鲁门萨尔:“我们希望立即行动,我已经去和我的共和党同事沟通了。”

拜登则在周三(12日)受访时表示,沙特要为石油减产决定承担后果。

CNN记者 Tapper:“什么样的后果?梅嫩德斯议员称要实施武器禁运,这是你在考虑的吗?”

美国总统拜登:“我不会去谈论我怎么考虑的,在考虑什么。但一定会有后果。”

有分析指出,最新的事态发展显示出美国对中东国家的能源政策,影响力非常有限。而共和党议员则指出,美国在能源上本可以完全不依赖中东国家,但拜登政府的政策抑制了美国的能源生产。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比尔·约翰逊:“就在几年前,我们实现了70年来第一次能源独立,我们一天生产1300万桶原油。今天,我们的生产远不及此。”

而针对沙特周四宣称美国要求推迟一个月减产一事,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此前美方向沙特分析过,没有必要减产来维持石油价格,并批评沙特推高油价是在帮助俄罗斯增加收入,并削弱西方因俄乌战争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

沙特则在声明中坚称,欧佩克的减产决定是基于预期和市场需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