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谈普京 拜登:他不会发动核战 但误判了形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周二(10月11日)的专访节目中,谨慎谈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俄乌战争。拜登明确表示,他认为普京不会发动核战

CNN记者Jake Tapper:“您觉得普京有多大的可能性会发动核战?”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他不会的。但我觉得他谈论(核武)是不负责任的。世界上最大核武国家之一的领袖,说他可能会对乌克兰动用战略核武器,我所要说的意思是,这会导致非常可怕的后果。”

在拜登看来,普京发动对乌克兰的入侵,是因为他从一开始就误判了形势。

拜登:“我觉得他以为自己会受到张开双臂的欢迎,以为俄罗斯祖国也是基辅的家,他在那里会受到欢迎,我认为他是完全误判了。”

下个月,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将在印度尼西亚的巴釐岛举行,克里姆林宫虽然尚未确认普京是否出席峰会,但如果普京出席,俄罗斯方面并没有明确拒绝俄美两国领袖会晤的机会。

而拜登也没有将两人会晤的“大门”完全关死。

拜登:“我无意与他(普京)会面,但假如说他在G20峰会期间找到我说,‘我想聊聊释放格里纳(美国人质)的问题’,我会见他,所以不一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