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北约常规核演习 拜登不信俄会用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10月11号,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CNN的访谈的时候说了对乌克兰战争的看法。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个理性的行为者,但却严重误判了”。拜登说的这个误判指的是普京发动乌克兰战争是一个“误判”,同时拜登也认为普京不会动用核武器。

拜登这话如果在10月8号之前说出来,大部分是对的,但是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之后,乌克兰和俄罗斯有点打出真火起来,双方都有点上头了,有点冲动了。

10月8号,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本土的大桥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虽然没有组织宣称为这一事件负责,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认定这是一起乌克兰特工发动的恐怖袭击,随后俄罗斯展开了报复行动。

10月10号星期一,俄罗斯发射和出动了84枚导弹和无人机对乌克兰的目标进行了攻击,这些目标不光是军事目标甚至有乌克兰的电网。这种攻击在星期二仍然在继续,死亡人数上升到19人。

在克里米亚大桥袭击之前,乌克兰和俄罗斯双方都比较克制,是按照局部战争来打,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军队防御、反击。战争中对非军事目标的打击都不是很多,也就是双方比较理性。

但是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之后,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不再是针对乌克兰军队了,直接攻击了乌克兰的电厂,这是要把战争发展到全面战争去的,对乌克兰的生产目标进行攻击,也就是要消灭乌克兰的再战之力,让乌克兰没有能力继续为军队提供武器、弹药和其它物资,耗死乌克兰。

到了全面战争这一步,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有点冲动,也就是上头了。在这种精神状态下,俄罗斯已经不是想守住四个亲俄地区,而是想灭了乌克兰,动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大增呀。

北约的应对来看,依然是常规的核演习,没有针对性。10月11号,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一年一度的核威慑演习将在下周展开,代号为“坚定正午”。

10月13号,北约“核计划小组”将会开会探讨相关话题。根据德国媒体的消息,这次演习也就是把核弹从地下仓库运出来,挂在战斗机下面,但是所有起飞的战斗机都不携带核弹。从这个运作来看,也就是个演练,并没有针对核战争的作战计划。

其实,作为美国总统不能说话模棱两可,也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口头警告,而是拿出坚定的决心和行动计划来阻止未来的危机。

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前,拜登表态,不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也不出兵保卫乌克兰。这个错误信息号反而是给了俄罗斯开战的信心。现在面对俄罗斯的核武威胁,你就应该坚定的告诉他,你愿意打,美军就参战,这才是有效的表态。

同理,美国面对中共这种恶霸政权,你也不要再说,美国承认中共的统治、双方是竞争关系。你就直接说,共产主义必须退出历史舞台,这才是有效表态。你不直接对共产党说不,共产党总认为你在与它谈恋爱,党内的右派还幻想着借着美国的力量上台表演一把,这都是美国暧昧态度造成的局势混乱。

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live/LvQA96kbETFig

《赵培微视频》制作组

(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