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总裁:通胀危机让消费者变成“小气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蔓延全球的通胀危机,正在不断推升日常用品的价格,许多人不得不开始精打细算的过日子。

7月份,法国的通胀率已经升至6.8%,创下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纪录。面对飙升的物价,许多法国人不得不改变消费习惯。

巴黎居民Tiphaine Demandolx:“我逐渐不再买肉,或者很少买肉,只在周末买肉。”

法国居民Morgane Lanoue:“我努力购买可持续商品,但更愿意买那些标有 Monoprix(超市自产品牌)的商品,而不是更昂贵的品牌。”

法国居民Marion Burlot:“我们尤其要停止购买那些以前经常会买,但其实并不必需的东西。”

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受俄乌战争和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通胀急速飙升,而通胀的成本则直接转嫁给了消费者。

欧洲最大食品零售商家乐福的负责人表示,通胀问题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家乐福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Bompard:“通胀就已经出现了,而且会长期存在,不会在明天恢复正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