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明年初飙到18%!最大港口工人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英国通货膨胀的冲击下,地铁和铁路工人纷纷上街罢工,如今连最大港口的码头工人,也开始罢工抗议,要求加薪。

位于伦敦东北部150公里的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 Port),每年接待2000艘货轮、处理约400万个集装箱,占英国集装箱吞吐量的近一半(48%)。现在,超过1900名码头员工从8月21日起开展为期8天的罢工。

工会要求运营商和记港口(Hutchison Ports)拿出更合理的薪资方案。目前码头运营方表示已同意涨薪7%,并另外提供一笔500英镑奖金;而码头员工则认为薪资涨幅远落后于当前的通胀率。

上星期英国的油价和电价分别上涨25%和7%,加上俄罗斯将在8月底切断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三天,让能源价格更加吃紧;超市牛奶的价格也已经翻倍。日常消费高涨推动英国7月通胀率达到10.1%;而根据花旗银行最新预测,到2023年1月,通胀率会达到18.6%。

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马士基集团(Maersk)警告称,罢工将延误码头作业,货轮班次也将不得不进行调整。不过,英国物流协会(Logistics UK)预计,港口罢工不会构成严重影响,因为目前库存充足,而且万一罢工比预定时间还长,商家会寻找替代路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