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通胀降低消费者换机意愿 美国二手车价格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通胀降低消费者换机意愿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上周五,小米集团称,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6%,智能手机相关收入下降28%,至62亿美元。小米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仅次于苹果和三星。

据国际数据公司统计,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9%,至2.86亿部。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下降幅度最大。

业内高管称,通货膨胀增加了汽油和食品等日常花费,降低了消费者换手机的意愿。

需求旺盛 美国二手车价格再上涨

根据凯利蓝皮书统计,7月份美国二手车的平均价格涨至28,219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

目前,在全美经销商手中,仅有246万辆二手车。从供需的角度来看,可卖汽车数量较少,意味着价格会上涨。

而现在美国新车平均价格超过48,000美元,这也将潜在的消费者,推向二手车市场。需求增加,更推高了二手车价格。

消费者选择实惠 牛排价格下降

通胀居高不下时,美国商场里的牛肉价格却在下降。根据信息资源公司的数据,截至8月7日,牛肉零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

肋眼排和牛腰肉的价格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近10%,而牛腩则下降了约18%。

美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公司表示,截至7月2日,该公司牛肉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1.2%,因为消费者选择了更便宜的碎牛肉。此外,肉厂人手增加,也增加了牛肉供应,也是降价的一个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