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總裁:通脹危機讓消費者變成「小氣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蔓延全球的通脹危機,正在不斷推升日常用品的價格,許多人不得不開始精打細算的過日子。

7月份,法國的通脹率已經升至6.8%,創下上世紀90年代以來的最高紀錄。面對飆升的物價,許多法國人不得不改變消費習慣。

巴黎居民Tiphaine Demandolx:「我逐漸不再買肉,或者很少買肉,只在週末買肉。」

法國居民Morgane Lanoue:「我努力購買可持續商品,但更願意買那些標有 Monoprix(超市自產品牌)的商品,而不是更昂貴的品牌。」

法國居民Marion Burlot:「我們尤其要停止購買那些以前經常會買,但其實並不必需的東西。」

法國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受俄烏戰爭和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通脹急速飆升,而通脹的成本則直接轉嫁給了消費者。

歐洲最大食品零售商家樂福的負責人表示,通脹問題無法在短期內得到解決。

家樂福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Bompard:「通脹就已經出現了,而且會長期存在,不會在明天恢復正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