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SpaceX星链和T-Mobile合作 日本通胀率持续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能源和原材料涨价 日本通胀率持续上升

日本总务省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上涨,8月日本的核心通胀率上升了2.6%,为2014年10月以来最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宣布,将在今年秋天涨价。

星链卫星通讯SpaceX将和T-Mobile合作

SpaceXT-Mobile宣布将共同合作,利用星链卫星提供T-Mobile的手机通讯服务。这样在偏远地区也能使用手机通讯。明年底星链宽频升级服务测试版将在特定地区推出,初期只提供短信和即时通讯服务。

加州2035年禁售燃油车 引争议

加州计划在2035年起禁售使用内燃机引擎的新车,并设定逐步淘汰旧内燃机车的过渡目标。目前有17个共和党州的检察官提出诉讼,挑战加州自行设定汽车业规定的权利。批评人士也指出,快速过渡至电动车将对能源供应带来压力。

缓解能源紧张 日本重启核电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宣布,准备重启大量闲置的核反应炉,并研究新建核能发电厂的可能性。日本的这一决定,将有利于向全球市场释放出大量天然气,缓解能源紧张。2011年福岛核灾使日本民众对核能安全感到担忧,但近年来能源紧张引发的通胀上升使更多人支持重启核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