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加剧下 美企利润创数十年最高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公民一直在与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作斗争,但有报导称,与此同时,美企却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

根据彭博社对美国经济分析局(BEA)报告的分析,第二季度非金融企业的税后利润占总附加值的比例——衡量总利润率的标准,从第一季度的14%上升到15.5%。这是自1950年以来非金融企业利润率的最高水平。

这些数据表明,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功地将不断上涨的材料和劳动力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虽然少数客户可能因为通货膨胀而减少了支出,但一些公司已经能够通过向其客户收费,来抵消成本的损失。

BEA在一份报告中说:“第二季度的公司生产利润(经过库存估价和资本消耗调整)增加了1,752亿美元,而第一季度则减少了638亿美元。”

国内非金融企业的利润,在第二季度增加了1,739亿美元,而第一季度则减少了48亿美元。

虽然企业在第二季度获得了高额利润,但客户在4月、5月和6月分别面临8.3%、8.6%和9.1%的高通胀率。

2021年,企业税前利润同比猛增25%,达到2.81万亿美元,是1976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增长。在考虑到税收因素后,企业利润增加了37%,这比194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多。

企业利润的争议

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和通胀飙升期间,公司利润的上升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辩论话题,一些人批评公司受益,而美国人民却在为生活挣扎。

无党派监督机构“Accountable.US”4月的一份报告显示,公司在其最近的财政年度,至少有246亿美元的利润增长。对美国十大零售商如家得宝(Home Depot)、亚马逊(Amazon)、达乐公司(Dollar General)等来说,对过去两年的分析表明,这些公司总共净赚了990亿美元的额外利润。

“更糟糕的是,这些公司在股东派发方面的支出,同比增加了近450亿美元,总额达791亿美元。”该报告说。

目前的财报季也看到,这些公司继续报告高收益。第二季度报告期已过半,公司盈利估计比一年前增长了8.1%。根据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这高于7月份估计的5.6%的增长。

从好的方面看,较高的企业收益可以使其满足员工对更高报酬和福利的要求。

原文:American Corporations Rack Up Multi-Decade Record Profits Amid Rising Inflatio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