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限电 大型商场和写字楼停供冷气 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四川电荒加剧。日前,四川成都多区再发布限电措施,要求大型商场写字楼中央冷气,电动车须在深夜至凌晨充电。因当地正值高温天气,当局举措惹民怨。

8月23日,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发布通告称,在用电供给严重紧缺下,要求空调温度设定在27℃以上,风向朝上,减少使用时间和频次;大型商超、购物中心、写字楼暂停使用中央空调;电动汽车、电瓶车在夜间(23:00-7:00)充电。

此外,公共电梯除上下班高峰期间关停一半,公共区域照明关闭仅保留必要照明,广告屏、景观灯照明暂停使用;餐饮店铺、KTV、电玩、网吧、酒吧等降低空调使用频率,关闭不必要的灯光照明,关闭店招灯光和氛围灯。

同日,成都市温江区也发布通告称,从8月23日零时起,所有 KTV、电玩、网吧、酒吧、洗足房、美容院、茶楼、五金加工、汽车美容等,暂停使用空调系统;所有灯光秀、景观灯、店招、广告灯箱、广告显示屏等全天候关闭。

此外,成都市锦江区也发布类似上述通告。

对此,当地网民纷纷抱怨:“四十多度的天,把空调系统温度设定在27℃,哪人想出来的啊。”“限电期间的写字楼,黑不溜秋。”“又停电,今天(24日)停第三次了,烦得很。”

成都限电太恐怖了,已经一个礼拜没空调40度上班。”“感受了一次里程焦虑,充电排了5小时。”“限电下的成都(上班上得要命),公司轮班上班,职场不开空调和照明,室内41度高温,喝了四瓶冰水,两个风扇吹的头晕,还要撑到五点半。”“金牛区已经停电12个小时了,再不来电,真的会被热死的。”

还有网民说,“要去成都出差,订了酒店后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因为限电他们有自己发电机发电会有空调,但是没有电梯要爬楼梯,我退了换了一家。”

8月24日,中国天气网报导,截至24日下午16时,大陆全国最高气温榜(国家站)前十均被四川、重庆包圆,其中四川渠县44℃占据榜首,刷新了当地气温最高纪录。未来三天川渝地区高温持续,但40℃以上酷暑区域将明显缩减。

日前,四川当局勒令所有工业电力用户生产停产6天,8月21日晚间,又宣布将停产时间加码延至8月25日,等于这波停产时间高达11天,数以千计的工厂要正常复工遥遥无期,造成严重损失。

据网约车观察报导,在缺电的川渝地区,最近最苦的人群就是那些购买或者租了新能源车跑网约车的司机师傅们,他们很多人都是外地来成都靠着跑网约车谋生,而充电站成为他们充电的唯一选择。

40℃的成都街头,司机小刘开着车窗满头大汗的排着队准备进充电站充电,这已经是小刘找到的第三个充电站,还剩下30公里续航的他不敢开空调,因为最近成都限电,很多充电站都把电流调低了,而且还经常停电,万一这个充电站也停电了,还要接着找充电站。

在其他成都网约车司机群里,每天凌晨4点起床去充电站排队成为了最近的常态,一些运气不好的司机甚至会在排了几个小时队后,刚刚排到自己就被告知充电站停电了。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