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遇60年来最严峻高温 多地限电 庄稼枯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中国正在经历60年来最严峻高温,多地限电停工。整个长江流域超过60天的高温,民众热得受不了,农作物也奄奄一息。热浪持续袭击下,四川重庆34个县的66条河流已经干涸,重庆的一个区成了全国最热的地方,达到45摄氏度(113华氏度) 。

云南游客李伟:“每天出来外面就感觉在蒸桑拿。然后每天一出来,全身都湿透了。”

当地居民冯蓉:“办公室空调有影响,现在大家都是空调都不会全开了,都轮流着开,并且把温度设置高一点。能关的电都会关掉,要不然就会负荷太高了,负荷太高的话,就有时候会引起跳闸,或者说整个很高的话,可能就会引起短时间的停电。”

破纪录的高温持续超过2个月,整个长江流域电力不堪负荷,而农作物在高温炙烤下,已经奄奄一息,有些已经干死了。

四川农民 陈小华:“被天气晒干了, 干了, 烧焦了。”

对陈小华来说,今年的秋收已经是不可能了。

四川农民陈小华:“红薯啊,还有小的,种的菜啊,丝瓜黄瓜啊,还有苦瓜啊,都干死了。”

持续干旱下,长江流域的降雨量下降了 60%。

自来水已经流不出来,陈小华每天到一个池塘里提几桶水,想救活庄稼。

但庄稼还是接连不断的干死,陈小华说,因为气温太高,即使给庄稼浇点水也救不回来了。

68岁的陈小华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热的天气。

中共国家电网8月18日报导,四川电力供应的80%来源于水电,今年当地遭遇60年罕见的高温干旱灾害。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造成各大流域来水严重偏少,部分主力水电厂已见底,全省水电发电能力下降5成以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