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干旱中国闹电荒 四川延长限电冲击供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四川省已经连续六天对工业企业限电停产。当局宣布,相关措施再延长五天,到25日。据了解,鸿海集团、富士康成都厂区等多家台湾工厂,生产受到影响。

“看看这哪里有人、都放假了。”

整个办公室空空荡荡,成都富士康才恢复生产两小时,又宣布放假,四川省宣称停电措施再延长五天,加码至25日晚间12点,限电11天。

根据了解,四川限电措施,冲击西南地区半导体、化工和电子消费品生产,鸿海旗下富士康当地工厂生产就被迫暂停生产,尽管鸿海表示影响程度不大,但何时复电没人知道。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吴东亮:“我想这个限电是全世界的,我想欧洲好像也是有各种状况,气候变迁,这个只好想办法应付。”

四川发电八成仰赖水利,但今年水力发电大降五成,连民生用电也进入频繁停电。

媒体报导,中国四川、重庆地区,是中国锂电池材料和动力电池重要产地,限电时间延长,不排除动力电池企业,出现普遍停产情况,进而影响到电动车产业。特斯拉上海工厂,也有部分零件供应商在四川,也恐怕受到波及。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