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温下停电 25楼女用绳子拉外卖(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四川省遭遇高温、停电、山火疫情四重夹击。网上信息显示,有的地方停电十几个小时,甚至24小时停电,而且还停水,民众苦不堪言。

女子25楼用绳子拉外卖

网传视频显示,8月19日,四川广安因高温停电,家住25楼的李女士用绳子把点的外卖,从楼下拉上来。

李女士说,她担心外卖小哥爬25楼会中暑,就找了爸爸在工地上用的绳子,垂到楼下将外卖吊上来,绳子很结实不会断。

网友纷纷表示:“25楼!!停电真的影响太大了。”“昨天爬了两次25楼写字楼,电梯停了,真的要疯了,今天小腿酸疼。”“四川广安停电真的太严重了,我奶奶说晚上根本睡不着,只有等电来开会儿空调。”

居民深夜桥上纳凉 养殖场鸡全部热死

另一段视频显示,8月18日晚上11点,四川达州大量居民还在桥上纳凉。拍摄视频的民众说,达州每天都停电六七个小时,已经持续了一周左右,自己的店也因为停电一直关闭。

8月22日,一位四川女子分享一段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该女子哭诉:因高温停电,养殖场的鸡全部死了,损失惨重。

女子表示:停电后有去拿发动机,但是负荷过重发电机烧坏了,鸡都热死了。死鸡堆在地上,女子看着十分心疼。

成都女店主哀叹:又疫情又停电,太难了!

8月19日,成都大面积商业限电。餐饮店上午就开始突然停电,商家们接的单全退掉不说。大批食材怎么办,疫情和拉闸限电双重夹击,雪上加霜啊!

成都一位餐饮店女老板拍摄视频说,她的店在成都一个商业广场,刚刚被通知要停电,所有店都要关。她哀叹,冰箱里十几万食材不知道能不能保住。

女店主诉苦:“今年的餐饮针对是太难了,外卖好不容易经历了疫情,然后选择又直接来一个限电,外卖真的7、8月份整整的一个旺季,所有餐饮人都盼望的这个旺季,结果这个旺季玩完了,凉凉了。”

网传多名老人热死

四川网民在社交媒体发信息披露,有的地方停电不止6、7个小时,有时一停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停电24小时,不仅停电还停水,日子十分煎熬,当局还封锁信息,官媒不报导。

(微博截图)

网友痛批:“官方少捂嘴,真的停电停的人都遭不住,年轻人还勉强能扛一扛,老年人和比较小的孩子怎么办?真就离谱。农村的电不要命的停,多少人因为停电中暑,甚至死亡,关注一下行不行!一天总共24小说,一停就是十几个小时,桥上大半夜都有人坐着等风,一天摇那个扇子,洗无数次澡,半夜停电觉都睡不着。”

微博大V知书少年果麦麦:“昨天看了条微博很唏嘘,内容是一位四川老人因为太热,家里没有空调电扇,一个人出门花300块买电扇却还是没挺住……评论区也有好多最近这段时间家中和身边老人过世的消息。今年因为高温走了的老人真的比往年多太多了。疫情和高温下,最难捱的,也最沉默的,永远是老人们。”

重庆全员核酸

四川不仅遭遇高温、停电、山火还有疫情,位于四川省内的重庆,主城区定于8月24日6:00启动全民核酸。网友哀叹:“高温44度、山火、限电、干旱、全员核酸。”“今年这个夏天重庆有点难啊。又要抗旱,又要抗疫,又要扑灭山火。”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