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燃脂+10个贴心妙招 帮你减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我们很多人都愿意减减肥、瘦瘦身。问题是,要节制食欲似乎很难,很多人为了减重却赔上了健康,不当饮食会导致身体在瘦身与复胖中循环。

下面这些小妙招很贴心,完全不必节食!你只需多吃一样东西,或者调整一下饮食方式。从中选择一两条契合你生活方式的秘笈,就可以享受减肥的乐趣啦!

坚果包含蛋白质和有助减肥瘦身的健康脂肪。(Shutterstock)

1. 饭前吃些坚果

坚果含蛋白质及有助瘦身的健康脂肪。身体告诉大脑它已开始接收营养所需的时间是20分钟, 之后你的大脑会决定你不再需要吃那么多。所以,饭前20分钟吃些用水泡过的生坚果有助减肥瘦身。

2. 正餐前吃半颗葡萄柚(西柚)

“葡萄柚减肥法”也叫“好莱坞减肥法”。这种方法要求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吃肉和蛋等富含脂肪与蛋白的食物为主;但葡萄柚配正常饮食,也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不过要注意的是,对于正在服用会与葡萄柚相抗的药物或对柑橘过敏的人,建议不要使用此方法。

3. 嗅闻食物可以骗过大脑

研究发现,每过两小时嗅闻薄荷气味的人,每周会少摄取2,700大卡热量, 这就是说你每周减去了半斤脂肪!

4. 刷牙

当你想要吃不健康的东西时,用薄荷味牙膏刷牙,这样就不想吃东西了,牙膏会让多数食物变得味道不好。

5. 不要边看电视边吃东西

边看电视边吃东西,会让你多摄取40%热量。

6. 加点辣椒

辣椒中发现的卡帕霉素可以促进大脑释出让你感觉良好的内啡肽。膳食中添加辣味可以减少饥饿感。

用筷子吃有利瘦身,这样可使吃饭的时间加长、从而吃得更少。(Pixabay)

7. 用筷子吃

用筷子夹食物,不像用勺子舀那么容易。 这样会加长你吃饭的时间。细嚼慢咽之时,你会意识到自己已经吃饱了,自然就不会吃撑。

8. 吃10分钟就停

吃10分钟就停可以非常好地节制食欲。拿出一份你最喜欢的食物,用1分钟时间闻一闻、看一看、想一想,再小口吃,细细咀嚼,专注于食物的口感和滋味,然后再吞咽下去。然后问问自己,是否真的还想吃。这样重复20次,大约10分钟。

9.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时,体重会增加。充足的睡眠是减体重的一个最简单技巧。

10. 关注营养

吃高营养食物有助于你感到饱足,多吃原态(非加工)食品和蔬菜,确保摄入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这可以增长你的耐饿时间。

凉拌小黄瓜时加醋,可降低维生素C分解酶的活性。(Shutterstock)

另外,减肥仍要均衡饮食,蔬菜建议摄取量为一天食用3份以上,其中一份可选小黄瓜,小黄瓜在多年前曾名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没营养价值的食物”,虽然营养不高,但却是理想的减肥食材。

1.凉拌酸辣小黄瓜

凉拌小黄瓜时加醋,可降低维生素C分解酶的活性。减肥版的掠拌小黄瓜不要加糖。辣味及酸味,加上蒜末的香气,会让人忘了没有糖的存在。

材料:1根小黄瓜(约100克)、少许盐、白醋1茶匙、辣椒片少许、蒜末1/2茶匙、香油1茶匙。

作法:

1. 小黄瓜洗净、切除蒂头,拍碎切块

2. 加入盐拌匀,让小黄瓜稍微出水

3. 加入辣椒片、蒜末、白醋,混合均匀后放入冰箱腌渍1小时

4. 吃之前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减重期间,仍要适量搭配好的油脂,而香油属芝麻油,含维生素E及不饱和脂肪酸,都是有益人体的营养素。

2.鲜虾炒小黄瓜

这道料理主要食材是玉米笋、小黄瓜和虾仁,都是适合减肥的食材。虾仁是低脂高蛋白的食物。玉米笋和小黄瓜口感鲜甜脆爽,糖质少且热量低,每100克(约9根)玉米笋只有26大卡。

材料:1根小黄瓜(约100克)、虾仁50克、玉米笋50克、油2茶匙、蒜末1茶匙、白醋2茶匙、盐少许。

作法:

1. 小黄瓜和玉米笋洗净、切块。虾仁洗净、开背去肠泥。

2. 热锅后放油及蒜末爆香,依序加入虾仁、小黄瓜、玉米笋,炒至虾仁变色。

3. 加入白醋、盐调味即可。

要想有瘦身,饮食选择“需要”而非“喜欢”吃的食物,应以均衡饮食、维持健康为首要原则,把握低糖、低热量、多蔬菜、多喝水、多原型食物,才能减重不减健康。另外,再搭配适度的运动,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找一个包含有热身指导,以及有解说运动时的正确姿势的影片跟着练习。(Shutterstock)

三招燃脂运动妙方:

一、将运动融入生活:降低对运动的排斥及惰性,可以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提早出门提前一站下车,步行至目的地;要搭电梯前,可以尝试走几层楼后再搭乘电梯,慢慢做到可以走楼梯就不要坐电梯;约亲朋好友一起去踏青。多和家人相约到户外,骑脚踏车或球类竞赛等活动,或是带着宠物一同快走,使全家都健康。

二、核心肌群运动:找一个包含有热身指导,以及有解说运动时的正确姿势的影片跟着练习,姿势不正确或施力导致的代偿作用可能会使身体受伤。

三、维持肌肉量:身体的肌肉量与基础代谢率有很大的关系,较多肌肉量或核心肌群发达的人,能有较高的基础代谢率,可以帮助身体消耗较多热量。透过运动可以消耗热量,更可以维持肌肉量,增强肌力,避免减重减到肌肉。

后疫情时代提升免疫力,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健康饮食及规律运动,为保持健康的身体,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