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燃脂+10个贴心妙招 帮你减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我們很多人都願意減減肥、瘦瘦身。問題是,要節制食慾似乎很難,很多人為了減重卻賠上了健康,不當飲食會導致身體在瘦身與復胖中循環。

下面這些小妙招很貼心,完全不必節食!你只需多吃一樣東西,或者調整一下飲食方式。從中選擇一兩條契合你生活方式的祕笈,就可以享受減肥的樂趣啦!

堅果包含蛋白質和有助減肥瘦身的健康脂肪。(Shutterstock)

1. 飯前吃些堅果

堅果含蛋白質及有助瘦身的健康脂肪。身體告訴大腦它已開始接收營養所需的時間是20分鐘, 之後你的大腦會決定你不再需要吃那麼多。所以,飯前20分鐘吃些用水泡過的生堅果有助減肥瘦身。

2. 正餐前吃半顆葡萄柚(西柚)

「葡萄柚減肥法」也叫「好萊塢減肥法」。這種方法要求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吃肉和蛋等富含脂肪與蛋白的食物為主;但葡萄柚配正常飲食,也有很好的減肥功效。不過要注意的是,對於正在服用會與葡萄柚相抗的藥物或對柑橘過敏的人,建議不要使用此方法。

3. 嗅聞食物可以騙過大腦

研究發現,每過兩小時嗅聞薄荷氣味的人,每週會少攝取2,700大卡熱量, 這就是說你每週減去了半斤脂肪!

4. 刷牙

當你想要吃不健康的東西時,用薄荷味牙膏刷牙,這樣就不想吃東西了,牙膏會讓多數食物變得味道不好。

5. 不要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邊看電視邊吃東西,會讓你多攝取40%熱量。

6. 加點辣椒

辣椒中發現的卡帕黴素可以促進大腦釋出讓你感覺良好的內啡肽。膳食中添加辣味可以減少飢餓感。

用筷子吃有利瘦身,這樣可使吃飯的時間加長、從而吃得更少。(Pixabay)

7. 用筷子吃

用筷子夾食物,不像用勺子舀那麼容易。 這樣會加長你吃飯的時間。細嚼慢嚥之時,你會意識到自己已經吃飽了,自然就不會吃撐。

8. 吃10分鐘就停

吃10分鐘就停可以非常好地節制食慾。拿出一份你最喜歡的食物,用1分鐘時間聞一聞、看一看、想一想,再小口吃,細細咀嚼,專注於食物的口感和滋味,然後再吞嚥下去。然後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還想吃。這樣重複20次,大約10分鐘。

9. 保證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時,體重會增加。充足的睡眠是減體重的一個最簡單技巧。

10. 關注營養

吃高營養食物有助於你感到飽足,多吃原態(非加工)食品和蔬菜,確保攝入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這可以增長你的耐餓時間。

涼拌小黃瓜時加醋,可降低維生素C分解酶的活性。(Shutterstock)

另外,減肥仍要均衡飲食,蔬菜建議攝取量為一天食用3份以上,其中一份可選小黃瓜,小黃瓜在多年前曾名列吉尼斯世界紀錄「最沒營養價值的食物」,雖然營養不高,但卻是理想的減肥食材。

1.涼拌酸辣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時加醋,可降低維生素C分解酶的活性。減肥版的掠拌小黃瓜不要加糖。辣味及酸味,加上蒜末的香氣,會讓人忘了沒有糖的存在。

材料:1根小黃瓜(約100克)、少許鹽、白醋1茶匙、辣椒片少許、蒜末1/2茶匙、香油1茶匙。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切除蒂頭,拍碎切塊

2. 加入鹽拌勻,讓小黃瓜稍微出水

3. 加入辣椒片、蒜末、白醋,混合均勻後放入冰箱醃漬1小時

4. 吃之前淋上香油拌勻即可。

減重期間,仍要適量搭配好的油脂,而香油屬芝麻油,含維生素E及不飽和脂肪酸,都是有益人體的營養素。

2.鮮蝦炒小黃瓜

這道料理主要食材是玉米筍、小黃瓜和蝦仁,都是適合減肥的食材。蝦仁是低脂高蛋白的食物。玉米筍和小黃瓜口感鮮甜脆爽,糖質少且熱量低,每100克(約9根)玉米筍只有26大卡。

材料:1根小黃瓜(約100克)、蝦仁50克、玉米筍50克、油2茶匙、蒜末1茶匙、白醋2茶匙、鹽少許。

作法:

1. 小黃瓜和玉米筍洗淨、切塊。蝦仁洗淨、開背去腸泥。

2. 熱鍋後放油及蒜末爆香,依序加入蝦仁、小黃瓜、玉米筍,炒至蝦仁變色。

3. 加入白醋、鹽調味即可。

要想有瘦身,飲食選擇「需要」而非「喜歡」吃的食物,應以均衡飲食、維持健康為首要原則,把握低糖、低熱量、多蔬菜、多喝水、多原型食物,才能減重不減健康。另外,再搭配適度的運動,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找一個包含有熱身指導,以及有解說運動時的正確姿勢的影片跟著練習。(Shutterstock)

三招燃脂運動妙方:

一、將運動融入生活:降低對運動的排斥及惰性,可以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提早出門提前一站下車,步行至目的地;要搭電梯前,可以嘗試走幾層樓後再搭乘電梯,慢慢做到可以走樓梯就不要坐電梯;約親朋好友一起去踏青。多和家人相約到戶外,騎腳踏車或球類競賽等活動,或是帶著寵物一同快走,使全家都健康。

二、核心肌群運動:找一個包含有熱身指導,以及有解說運動時的正確姿勢的影片跟著練習,姿勢不正確或施力導致的代償作用可能會使身體受傷。

三、維持肌肉量:身體的肌肉量與基礎代謝率有很大的關係,較多肌肉量或核心肌群發達的人,能有較高的基礎代謝率,可以幫助身體消耗較多熱量。透過運動可以消耗熱量,更可以維持肌肉量,增強肌力,避免減重減到肌肉。

後疫情時代提升免疫力,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為保持健康的身體,大家一起動起來吧!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