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抢车位两业主被起底 国企高管“比能量”热爆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深圳高档住宅小区宝能公馆两位业主争夺车位的视频近日在网络热传,其身份日前遭中国网民起底,两人都被指有国企背景,并遭质疑涉嫌贪腐。一时间,“看谁能量大”成网络热议关键词。有涉事企业急“辟谣”,称女业主“宾利姐”并非国企书记的“家属”而是“女友”,反而引起网民更多联想。

一句“我家有50台宾利”,让深圳抢车位的“宾利姐”成为网络热搜“红人”;与此同时,躺地犯浑与“宾利姐”抢车位的劳斯莱斯男车主,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人物。他们两人的身份背景,日前被充满好奇心的中国网民肉搜 “起底”。据称,宾利车主是国企“深振业”纪委书记的“夫人”;而劳斯莱斯车主是深圳市政府直属国企“深国际”的高管。

(网络截图)

这两位拥有豪宅、豪车的边缘“赵家人”的内斗, 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与热议,有网友戏称其为“深国际大战深振业,国企力量巅峰决战”。一时间,国企高管“比能量”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深圳国企与国资委都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网络截图)

首当其冲被卷入舆论风暴眼的,是扬言家有50台豪车的“宾利姐”。这位女业主的“老公” 被指是国营企业“深振业”的高官张晓中。

据新浪财经网报导,现年57岁的张晓中系深圳市振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纪委书记及监事会主席,该公司公开发布的资讯显示,张的税前年收入为37.5万元(人民币,下同)。然而宝能公馆小区的房价每平方公尺超过18万元,该小区的4房或5房型的房价高达2500万至3200万元之间。

这些数据一经媒体曝光,立即引发众多网民的质疑:仅靠张某的年薪根本买不起宝能公馆小区的房屋,他哪来的钱购买这样的高档住宅?

 

(微博截图)

资料显示:深振业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89年5月,1992年在深交所公开上市,是深圳市19家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随着网络舆论迅速发酵,质疑之声越来越强烈,国企“深振业”急忙通过媒体发声,就涉事宾利车主身份进行“辟谣”。

据第一财经网报导,“深振业”董秘日前告诉该媒体,宝能公馆车位纠纷中的“国企书记”确实是深振业的高管张晓中,但张晓中目前是“离异单身状态”,宾利女车主可能是张晓中“在交往的对象”,并不是他的“家属”。

不料这番“辟谣”不仅没能平息网民对张晓中收入来源是否合法的质疑,反而引发网民更多猜想——“不是家属是女友?这么说宾利姐还没来得及被‘扶正’?但这么一闹之后,还能不能被扶正就很难说了”;“‘离异单身’的高官外加高价豪宅和嚣张‘女友’,这背后会不会有更多令人惊艳的故事?”

在“宾利姐”被网络舆论聚焦的同时,劳斯莱斯男车主的背景也遭到网民们的质疑。

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上发贴表示:宾利女车主所谓“50辆宾利”大概率是气头话,而那个占据了别人车位一个月的劳斯莱斯车主,“能够撬动媒体资源还知道怎么设置热门议题”,其身份更值得深究。网友质疑,“一方曝光为何另一方神隐?这背后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网络截图)

网络上众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人留言笑称“这瓜值得吃”;另一网友跟帖称“我和同事都笑哭了”;还有网友评论道“有钱人打架拉着穷光蛋撑腰?要不是不够傻,要么是不够穷”;网友留言提醒“瓜吃着吃就忘了,有人在害自己孩子的事了”;还有网友直接呼吁“把他俩都查一查”。

(网络截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