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处秘密军事基地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近日,中共多处秘密军事基地曝光。谷歌卫星地图显示,中共在福建漳州、福州机场的周边山头扩建防空阵地。另据西方官员透露,中共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海军基地,作为扩展全球力量的一部分。

福建新建大规模防空阵地

台湾《联合报》6月6日报导,最新版的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商用卫星地图显示,漳州、福州机场的周边山头,突然出现新建的大规模防空阵地。部署号称能反制巡航导弹的红旗-6弹炮合一系统,阵地规模也由原本地一个营提升为两个营。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在福建的防空阵地曝光与俄乌战争有关。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谷歌把所属卫星照片上俄罗斯军事设施的“马赛克”去掉,连带中国大陆的军事设施也对外曝光。

中共在福建扩建军事基地,被指与台湾部署“雄升”地对地巡航导弹系统有关。为应对中共的武力威胁,台湾当局今年1月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增购“雄升”地对地巡航导弹系统。

这款导弹射程达900公里,能覆盖中共东部战区绝大多数军事基地,并配备“高爆”及“散撒”两种弹头,攻击范围可提升一倍。

台湾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估计,“雄升”飞弹射程除了覆盖福州和漳州,还包括上海、浙江及江西。

他认为,部署该巡航导弹系统最主要目的是要吓阻中共武力攻台。

苏紫云对美国之音说,共军的部署不仅针对台湾的反制装备,也针对美军的巡弋飞弹。他估计,未来共军的防空系统设置将更为密集。

中共在柬埔寨建海军秘密基地

除了福建军事基地曝光外,中共在柬埔寨的海军秘密基地也被曝光。

《华盛顿邮报》6日引述西方官员透露,中共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一座海军基地,专供其军队使用。但两国均否认此事,并采取非常措施隐瞒这一行动。

因为事情敏感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官员说,秘密军事基地在柬埔寨位于泰国湾的云壤海军基地北部,该基地定于本周举行奠基仪式,中共驻柬埔寨大使可能会出席。

2019年7月26日,柬埔寨海军人员在政府组织的媒体参观活动中,在柏西哈努克省云壤海军基地的一个码头上行走。(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官员表示,该基地将是中共在印太地区的第一个外国海军基地。此前,北京已在非洲东北部的吉布地拥有了另一处外国海军基地。

该官员表示,中共和柬埔寨一直在努力掩盖中共军队在云壤基地的存在。例如,访问该基地的外国代表团,只能进入预先批准的地点。在访问期间,基地内的中国军人会改穿柬埔寨军服,或根本不穿制服,以避免怀疑。

一位北京官员对《华邮》承认,新基地的一部分将由“中国军方”使用,基地中可能包括卫星系统、导弹制导系统等设备,但否认该区域是“专供”军事使用的。

柬埔寨官方则对秘密基地一事予以否认。

美国军方一直关注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的动向,2020年柬埔寨拆除了云壤海军基地上由美国资助的两个设施。五角大楼2021年在一份报告中说,这一举动“表明柬埔寨可能接受了(中共)的援助来发展该基地”。

报告指出,中共旨在建立一个全球基地网络,“既可干扰美国的军事行动,又能支持对美国的进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