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胡锡进叫板李光满 美媒揭4大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组图二:第九届中国古典舞初赛青年男子组风采

新世纪影视新片《这一天过的》9月3日网络首映

【疫情更新09.04】韩国现Mu变异株病例 男团集体染疫

胡锡进叫板李光满 美媒揭4大秘密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近日罕见唱反调,与中共官媒集体力捧的毛派文人李光满叫板,外界舆论分析,这场对决背后隐藏四个秘密。不排除各派都想拉习近平,试图影响北京当局的政策走向。

福建省公安厅前女副厅长章丽婕被双开
9月4日,中共福建省公安厅前一级巡视员、福建省公安厅前副厅长章丽婕(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中芯国际上海设厂敏感时刻 董事长突然辞职
9月3日,中国半导体龙头中芯国际宣布斥资88.7亿美元在上海设厂。然而在此敏感时刻,中芯国际突然在当晚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周子学因个人身体原因辞职,引发外界关注。

北京暴雨公交车被淹 天津强降雨司机遇难(视频)
9月4日上午,北京城区出现强降雨。其中海淀区万泉河路附近道路积水成河,公交车车厢进水。在此之际,天津也遭遇了强降雨袭击,滨海新区多地积水严重,一小汽车驾驶员遇难。

北京证交所涉高层权斗 专家:习要让资本远离江派
习近平日前宣布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消息,引发国际舆论关注。专家分析,习当局近期打压科技巨头和在北京设立新的证交所,背后都有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影子。习近平要让资本远离上海等江派势力地盘,集中到北京,习的大本营来。

特级教师补课被举报 告密学生:我计划好的
中共政府下令禁止教师校外补课后,中国多个地区发生学生及家长举报补课教师,以此逼迫教师退还补课费。最近有一名特级数学教师在学生上完补习课后遭举报,不但退还数万元补习费,还被校方开除。举报者事后向他人炫耀称“受益匪浅”,“等于免费”,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

拜登下令:解密“9·11”调查文件
9·11事件20周年前夕,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9月3日签署行政令,指示司法部与相关机构检视、解密关于9·11恐怖攻击的调查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最早将在下周9·11恐怖袭击20周年之际发布。

中国船员:一百多艘船经历感染 有人一年无法下船
因疫情关系,很多中国远洋船员受困在海上难以上岸。多名船员向大纪元披露,有一百多艘船都经历过感染,很多人在船上呆了一年多不让下船,天天想家,快憋疯了。

连串整顿引发二次文革疑虑 北京变调降温
在北京当局大张旗鼓对多个行业展开严厉整顿后,一篇鼓吹当今中国正在进行“深刻变革”的文章被中共党媒、官媒集团转发,在海内外引发“二次文革”的巨大疑虑。日前,《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发文猛批前文是“严重误判”和“误导”;同一天,习近平在一次公开讲话中强调要支持中小企业,外媒认为这可能是北京当局开始为行业整顿降温的迹象。

北大经济学教授:离开市场经济将共同贫穷
习近平近期提出“共同富裕”口号,引发舆论关注。中国北大经济学教授张维迎近日撰文提出警告,若当局干预越来越多,离开市场经济,就会走向“共同贫穷”。

花钱消灾?小米创始人雷军捐3亿股做慈善
日前,大陆手机巨头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出售3亿股小米股份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小米随即澄清不是出售,而是将股份捐给慈善基金会。有评论认为,雷军大手笔做慈善,和多名中国富豪出巨资助力“共同富裕”是同一个目的,都想花钱消灾。

公然抄袭? 中共火星直升机克隆美国“机智”号
近日,中共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CNNSC)展示了一个“火星巡航无人机”的原型,但看起来似曾相识,专家指出,中国似乎正在研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直升机的“机智”(Ingenuity)号的克隆机。

滴滴恐被国企收购?分析:中共垂涎数亿用户信息
有知情人士称,北京当局已提议对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进行投资入股。有分析认为,这是北京试图通过国企来控制滴滴所作出的又一次尝试。

港大博士到广西研究劳工问题 被国安监视居住
香港大学一位名叫方然的博士研究生去中国广西省研究劳工问题,近日与外界失去联系。香港支联会日前对外披露,方然是被广西南宁市公安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北京南海立新规 专家:可能难以实施
中共海事局表示,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新规从周三(9月1日)开始实施,进入南中国海的五类外籍船舰必须向中共海事管理机构通报船舶和货物信息。观察家们表示,该项新规可能难以被实施,很多国家可能会无视这一规定。

英韩军演 F-35B战斗机5秒内完成起飞演示
周二(8月31日),韩国海军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Queen Elizabeth)航母战斗群进行了联合军演。当日,这艘英国最先进的航母现场进行了两架F-35B隐形战斗机的非凡起飞训练演示。

【中国禁闻】9月3日完整版

【禁闻】9月3日退党精选

【新闻大家谈】大兵压境 中共埋“水雷”心计反成导火索?

【拍案惊奇】胡锡进“反习”的三个真相

【远见快评】胡锡进唱反调 中纪委:有人想夺权

【财商天下】多国央行“收水” 中国反其道而行

【方菲访谈】专访宋永毅:揭广西文革骇人真相 (下)

【新闻看点】菅义伟担责将离任 大陆穷孩入学难

【秦鹏直播】雷军抛3亿小米股 真相反转 日“奥运魔咒”发威

【今日点击】疫苗完全接种改为3剂 福奇:将成为新标准

【晚间新闻】9月3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9月3日完整版

【特稿】善与恶的较量 记法轮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