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胡錫進叫板李光滿 美媒揭4大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組圖二:第九屆中國古典舞初賽青年男子組風采

新世紀影視新片《這一天過的》9月3日網絡首映

【疫情更新09.04】韓國現Mu變異株病例 男團集體染疫

胡錫進叫板李光滿 美媒揭4大祕密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近日罕見唱反調,與中共官媒集體力捧的毛派文人李光滿叫板,外界輿論分析,這場對決背後隱藏四個祕密。不排除各派都想拉習近平,試圖影響北京當局的政策走向。

福建省公安廳前女副廳長章麗婕被雙開
9月4日,中共福建省公安廳前一級巡視員、福建省公安廳前副廳長章麗婕(女)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中芯國際上海設廠敏感時刻 董事長突然辭職
9月3日,中國半導體龍頭中芯國際宣布斥資88.7億美元在上海設廠。然而在此敏感時刻,中芯國際突然在當晚發布公告稱,董事長周子學因個人身體原因辭職,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暴雨公交車被淹 天津強降雨司機遇難(視頻)
9月4日上午,北京城區出現強降雨。其中海淀區萬泉河路附近道路積水成河,公交車車廂進水。在此之際,天津也遭遇了強降雨襲擊,濱海新區多地積水嚴重,一小汽車駕駛員遇難。

北京證交所涉高層權鬥 專家:習要讓資本遠離江派
習近平日前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的消息,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專家分析,習當局近期打壓科技巨頭和在北京設立新的證交所,背後都有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影子。習近平要讓資本遠離上海等江派勢力地盤,集中到北京,習的大本營來。

特級教師補課被舉報 告密學生:我計劃好的
中共政府下令禁止教師校外補課後,中國多個地區發生學生及家長舉報補課教師,以此逼迫教師退還補課費。最近有一名特級數學教師在學生上完補習課後遭舉報,不但退還數萬元補習費,還被校方開除。舉報者事後向他人炫耀稱「受益匪淺」,「等於免費」,引發海內外輿論關注。

拜登下令:解密「9·11」調查文件
9·11事件20周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月3日簽署行政令,指示司法部與相關機構檢視、解密關於9·11恐怖攻擊的調查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最早將在下週9·11恐怖襲擊20周年之際發布。

中國船員:一百多艘船經歷感染 有人一年無法下船
因疫情關係,很多中國遠洋船員受困在海上難以上岸。多名船員向大紀元披露,有一百多艘船都經歷過感染,很多人在船上呆了一年多不讓下船,天天想家,快憋瘋了。

連串整頓引發二次文革疑慮 北京變調降溫
在北京當局大張旗鼓對多個行業展開嚴厲整頓後,一篇鼓吹當今中國正在進行「深刻變革」的文章被中共黨媒、官媒集團轉發,在海內外引發「二次文革」的巨大疑慮。日前,《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發文猛批前文是「嚴重誤判」和「誤導」;同一天,習近平在一次公開講話中強調要支持中小企業,外媒認為這可能是北京當局開始為行業整頓降溫的跡象。

北大經濟學教授:離開市場經濟將共同貧窮
習近平近期提出「共同富裕」口號,引發輿論關注。中國北大經濟學教授張維迎近日撰文提出警告,若當局干預越來越多,離開市場經濟,就會走向「共同貧窮」。

花錢消災?小米創始人雷軍捐3億股做慈善
日前,大陸手機巨頭小米公司創始人雷軍出售3億股小米股份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小米隨即澄清不是出售,而是將股份捐給慈善基金會。有評論認為,雷軍大手筆做慈善,和多名中國富豪出巨資助力「共同富裕」是同一個目的,都想花錢消災。

公然抄襲? 中共火星直升機克隆美國「機智」號
近日,中共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CNNSC)展示了一個「火星巡航無人機」的原型,但看起來似曾相識,專家指出,中國似乎正在研製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直升機的「機智」(Ingenuity)號的克隆機。

滴滴恐被國企收購?分析:中共垂涎數億用戶信息
有知情人士稱,北京當局已提議對中國最大的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進行投資入股。有分析認為,這是北京試圖通過國企來控制滴滴所作出的又一次嘗試。

港大博士到廣西研究勞工問題 被國安監視居住
香港大學一位名叫方然的博士研究生去中國廣西省研究勞工問題,近日與外界失去聯繫。香港支聯會日前對外披露,方然是被廣西南寧市公安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北京南海立新規 專家:可能難以實施
中共海事局表示,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新規從週三(9月1日)開始實施,進入南中國海的五類外籍船艦必須向中共海事管理機構通報船舶和貨物信息。觀察家們表示,該項新規可能難以被實施,很多國家可能會無視這一規定。

英韓軍演 F-35B戰鬥機5秒內完成起飛演示
週二(8月31日),韓國海軍和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Queen Elizabeth)航母戰鬥群進行了聯合軍演。當日,這艘英國最先進的航母現場進行了兩架F-35B隱形戰鬥機的非凡起飛訓練演示。

【中國禁聞】9月3日完整版

【禁聞】9月3日退黨精選

【新聞大家談】大兵壓境 中共埋「水雷」心計反成導火索?

【拍案驚奇】胡錫進「反習」的三個真相

【遠見快評】胡錫進唱反調 中紀委:有人想奪權

【財商天下】多國央行「收水」 中國反其道而行

【方菲訪談】專訪宋永毅:揭廣西文革駭人真相 (下)

【新聞看點】菅義偉擔責將離任 大陸窮孩入學難

【秦鵬直播】雷軍拋3億小米股 真相反轉 日「奧運魔咒」發威

【今日點擊】疫苗完全接種改為3劑 福奇:將成為新標準

【晚間新聞】9月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9月3日完整版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