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胡锡进“反习”的三个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黑水公司”反攻阿富汗?真的吗,其创办人给中共办“镖局”,或已染红;“武统台湾”进入小学课堂;习近平要成立“北京证交所”;胡锡进竟否定习近平,三个角度分析;分析指习要闭关锁国。

【纽约史上首次“暴洪警告” 大水漫处 两州25死】

中国有句话叫“一层秋雨一层凉”,现在早已立秋,确实有种每下一次雨,温度就要掉几度的感觉。8月份睡觉,每晚我都得开空调,前一天夜里,美东时间的9月1日,美东地区下了场雨,凉得都要盖毛毯,空调也免了。但是这场雨,下的可不是“一层”,而是“好多层”,甚至在纽约都破了纪录。

本来秋雨时节,打开窗子,有的人可能要吟上一句柳永的《八声甘州》: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但是眼前的景象,却只能用司空图《二十四诗品》里的“大风卷水、林木为摧”来形容了,就算是纽约市内高大的“水泥森林”,也是被“摧”得南流北淌,曼哈顿中央公园1小时内,就降雨3.15英寸。

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处快速干道,汽车就如水中行船一般,这样的景象,在纽约是相当罕见的,

有一些汽车,则是直接被大水围住,也许是零件受损,已然动弹不得。

有一位名为“Leo”的纽约网友,分享了自己家门外的景象,所有汽车都被淹了半截。

而在著名的纽约地铁站内,更夸张!街上的水顺着楼梯就冲到下面。

还有更夸张的画面,地铁中直接出现“喷泉”景观。但比较让人傻眼的是,站内有限的一些乘客,看此景象,没有跑掉,而是纷纷举起手机录像。

其实这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很多纽约人,眼看地铁淹水,干脆不回家了,回到办公地点过夜。但是也有个别勇敢的乘客,跳入水中,直奔驶来的列车,引得周围的人一阵惊呼,真是“归心似箭”。

实际上,纽约市很早就叫停了绝大部分地铁服务,到9月1日稍晚的时候,所有的地铁线路,全部停运。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分别宣布紧急状态,并呼吁居民尽量不要外出,道路危险。官员们告诉人们不要闯进洪水,因为将会不知道水有多深。

有稍早进入地铁的纽约人,分享了绝对可以载入纽约史册的画面。进站的一趟趟列车,被从棚顶渗透下的大量水流冲刷,犹如水帘洞。

这场9月1日晚的豪雨,给纽约的天气史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就是美国国家气象局,第一次对纽约市发布了“暴洪紧急警告”。截至9月2日下午,根据美国CNN的报导,这场由艾达飓风带来的罕见暴雨洪水,在纽约州和相邻的新泽西州,一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纽约州有13人死亡,除了1人是在纽约州的温切斯特郡,被洪水冲走以外,其他12个遇难者都是在纽约市。他们有11个人居住在纽约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在家中地下室淹死。在新泽西州南部,还发生龙卷风,摧毁了居民房屋。纽新两州,还有超过10万人断电。

【公民越自由 制度才越“自信” 中共不敢拥有的公司】

纽约和整个美国东北部的这场大风豪雨,令纽约市内也出现了“看海奇观”,但是没有出现大批人员被闷在地下隧道或者地铁车厢中的悲惨事件。同时,各地民选官员提前预警,做了很多预防工作。

美国的媒体业相当发达,因为言论畅通,每个人都是个活传媒,再加上遭灾的纽约市,本身就是美国的媒体业重镇,各大传媒机构在此安营扎寨,所以整个灾害过程中,所有人都看到发生了什么,大家在网上自由议论所见所闻,也不必担心被删文封号。

这不是说当地官员做得好,而是说,社会本该就是这个样子。纳税人出钱供养政府,政府只需做人民授权你该做的,就好了。当然,世风日下,美国现在也受左派的影响,也出现了不公的现象,但依旧是自由社会,跟某些独裁政体,那完全是两码事。

同时,一个自由的社会,也是个更自信的社会。大家知道,私营企业的活跃程度,也可以看作是一个社会自由程度、稳定程度、还有人心凝聚力的体现。我们不说那些常见的私营企业,就说大家都知道的“美国黑水公司”,这是一家私营的“雇佣兵”公司,就是你花钱买的服务,是让这家公司的“员工”去为你打仗,而提供类似服务的公司,在美国还有别的,不止这一家,黑水只是比较出名。

像“黑水”这种形式的“雇佣兵公司”,在中共体制下,是很难很难出现的,它绝对不会让民间自己经营这类公司,除非它刻意安排信任的红二、红三、甚至是红四去经营,还有点可能。正因为罕见,所以更知名,在大陆关注这家公司的人不少。甚至有一些大陆媒体或社群网站,都在时不时议论这家公司,甚至有时还会传出一些不知道哪来的有关“黑水”的新闻,在大陆门户网站间转载,很像是“内容农场”搞出来的一些东西。

【陆媒传“黑水公司”要价1000亿 搞定阿富汗 这是真是假?】

最近,大陆媒体网站,纷纷在转载一则消息,说美国黑水公司老板普林斯宣称,如果美国政府给他1000亿美元,他可以带黑水公司去阿富汗冲锋陷阵,夺回阿富汗,还能保证阿富汗至少十几年的稳定。还说他只需要六千名雇佣兵,再加上2千名美军特种部队协助,作战三个月,就能搞定了。还说他们的6千雇佣兵是来自美、英、德等多个国家训练有素的军人,每人月薪1万到2万美元之间。这样算来一个月工资才6000万到1亿2000万,三个月最多也就不到4亿美元,人工成本就出来了,再算上武装弹药、物资、行旅等费用,几百亿美元应该足够搞定,那1000亿剩下的钱就是公司净赚,看起来似乎是不错的生意。但是这个大陆传出来的消息是不是真的,那可不一定。

首先,我没有看到任何一家哪怕小一点的美国正规媒体机构报导这一新闻,全都是大陆的网站在互相传,有好几个还是大的门户网站,也没有给出具体消息来源。其次,这个新闻的本身就有一些疑点。

【黑水公司特点和简史 当初创办人现或已“染红”】

“黑水公司”这个名字是人们习惯的叫法,它是由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军官普林斯(Erik Prince)和海豹突击队的枪械教官阿尔·克拉克(Al Clark)在1997年成立,最开始叫“黑水美国”,2002年到2007年间,由美国军方出钱雇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配合作战,并且执行了许多其它相当重要的安保任务,比如做政府的大保镳,负责保卫CIA的机构、或其它政府设施等等。

这种雇佣兵公司,政府只要肯出钱,它就可以帮助做事,通常政府军派到战场上,如果有伤亡,还要承担政治责任,而给钱办事的“雇佣兵公司”就基本上免去了这个麻烦,而且相对于政府自己派兵出击,给雇佣兵公司的钱也不会多到哪去,还很省心,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像黑水这种职业雇佣兵公司,雇来的都是“职业战争机器”,不少人是从海豹突击队、英国特种空勤团、俄国阿尔法部队等出来的,都是很精锐的人员,比一般的政府军,作战能力强太多,所以黑水公司的业务,一开始是顺风顺水,只是因为虐囚门等事件,后来变得低调许多,但是业务还在。后来还经历了一系列改名。

2007年,“黑水美国”改名为“黑水国际”,2009年,又改名叫“Xe Services”,到2010年,又改名为“Academi”,也就是早在十几年前,黑水这名字早就没了,只不过名气太大,现在华人网友还习惯叫它“黑水”。2014年,Academi又跟Triple Canopy、国家战略保卫服务公司等等多家公司合并,并且纳入康斯泰利斯控股公司(Constellis Holdings)旗下。

另外一点,创办人普林斯,也早在2010年就退出了黑水,不再为黑水工作了。他又创办了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文名叫“先丰服务集团”(Frontier Services Group)的公司,做到现在。而且看上去有点“染红”,因为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专注于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安全保卫事务,以帮助中国企业在那里安全运营、运输为核心业务,中共搞“一带一路”之后,这家公司的业务也随之扩展到非洲、中亚和东南亚,也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合作关系。现在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所以啊,当初的黑水,现在已经不叫黑水了,而是变成由多家安全公司合并的“Academi”,当初的黑水创办人,也早已不在这家公司,而是去经营了刚才我们所说的那家公司的业务。

因此,大陆媒体如今报导黑水公司的普林斯,说这个了、干那个了,几乎都不太可信。

【塔利班有美军武器也不会用 就担心它卖给中俄】

但是不管什么安保公司,你光有人不行,武器装备也很关键。雇佣兵公司可能通常比政府军作战要更精锐,但是美军的武器装备,那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比如仇恨美国人的塔利班也是如此,在夺取阿富汗之后,他们同时得到了大量的美军武器装备,我们之前有跟大家汇报过部分数据。那《华尔街日报》也有关注,说塔利班得到的美军大小武器至少数以千计。

有人在网上分享了一段影片,显示塔利班用得到的美军直升机,低空巡逻。

最近塔利班也经常拍摄照片,炫耀自己的美军武器战利品。

但是他们虽然得到这些武器,但是并不是所有武器塔利班都会用,出了问题他们也不会修理,美国政府更不会给他们提供换修的零部件。所以美国五角大楼说,并不担心塔利班会获得美军武器的敏感技术,或用它反过来对美军和盟友构成威胁。

但是也有相关方面的专家警告,塔利班可能会把美军武器拿出去走私贩卖。其实呢,这可能性很高,如果只卖给中亚和中东国家,可能不会有长久威胁,但是要走私卖给中共或俄罗斯,他们拿来拆卸研究,那就担心美军会有技术损失了。

目前,中共已经进入了一种“疯魔”的状态,天天梦想回归“社会主义本质”,这个本质就是“党管一切、高度独裁”,中共目前做的一切事,看上去都在朝这个目标走,“加速师”的油门现在也是越踩越犀利。

胡锡进打李光满否定“文革” 跟习近平唱对台戏?】

我们本周有一期节目,专门谈了中共各大官媒转载的一篇作者叫“李光满”的文章,题目是什么“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这篇文章大批文艺界和资本家,说中共正在进行一场变革,中国要经历一场暴风雨。这跟姚文元在1960年代文革爆发前,写的《评海瑞罢官》颇有几分相似,所以这文章一出,特别是官媒疯狂转载刊登,就更加让人感到,习近平发动的“二次文革”,已经开始。

不过令人很意外的是,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却在9月2日,在自己微博和微信上发出长文,否定了这篇李光满的文章。

胡锡进长文的题目是“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他说,这篇文章做了不准确的描述,用了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大政方针,造成误导。说李光满的文章形容中共经济金融和文化、政治几个领域都在发生变革,这是对中共出台的市场监管措施的误读和曲解。

胡锡进说北京这样做是为了所谓规范市场,不是什么“革命”,而中共常讲的自我革命,是在自我鞭策,并非李光满说的“充满摧毁的运动式革命”,并提到说什么中共持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现在就是对所谓畸形发展和垄断做调整,还说自己在体制内工作,接触的人,都没听说中共出现了李光满所说的政治动向,他说李光满是“狂想”,容易勾起人们某些历史记忆,引发恐慌。

最后,他说中共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简而言之就是发展公有制经济为主,保证其它所有制所谓公平参与。

胡锡进的整篇长文,大概就是这个内容,彻底否定了党媒自己大量转载的李光满的文章。但截至美东时间9月2日下午,李光满的文章还在中共各大官媒网站上挂着。包括央视、人民网等等。

这个就很奇特了,按照中共习惯,如果官方要彻底否定一个东西,一定会删文、然后有人跳出来辟谣。但是胡锡进出来否定了,可李光满的东西却还纹丝未动。并且呢,胡锡进是在个人账号上发的,截至我们今天成稿,还没有刊登到官媒,这是怎回事呢?

【网友评胡锡进造反!三个角度看他否定新文革的“真意”】

在胡锡进微博下面,有大陆网民给他按赞,说他说得对。但也有超多的人不认同,比如有大陆网友留言说:几大央媒都转发了,你胡锡进还不服?也有人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的文章,胡锡进你要反对,你站哪个队伍啊?

也有人揶揄胡锡进说:老胡已经不入流了,你不在“人民”的立场,没有以“人民”为中心,又怎么能写出让“人民”懂的文章呢。这网友说的都是反话,因为党天天把“人民”挂嘴边嘛,这是一种讽刺、嘲讽。

还有网友隐晦地说:本人的一点亲身体会是,社会方方面面都在向左转。这都是大陆网民的留言,可以说,在中国大陆,清醒的人还是有不少的。还有的网友评价说:党就是这么干,但你不能那么说。似乎点醒了人们什么。

我们该怎么看待胡锡进的做法呢?我觉得可以从以下三点来看。

第一,胡锡进有个绰号叫“胡叼盘”,意思就是党往哪扔盘子他往哪跑,替党引导风向,或者是测试舆论反响,他虽然经常疯言疯语,但其实都是有目的的,他就是在扮演一个极端的角色,不断替当局放风、测水温。

2019年8月,胡锡进亲身到香港,在所谓的直播中喊:我爱香港、谴责暴徒!说反送中抗争者的力量,在中共党面前什么“微不足道”,下场会更糟。他还走访了香港当地的传媒。他作为叼盘手,没有党的默许,他怎么敢随便说这些话呢,还定义香港抗争者是“暴徒”。所以他的话,其实是中共高层授意才敢那么讲的,当初是,现在也是,只是目的可能不一样。

第二,胡锡进的长文中,通篇不敢提“文革”二字,这说明授意给他的中共当局的一个心态,就是就算在搞二次文革,你们也不能把它说出来,这不符合中共的宣传策略,“文革”二字还是很敏感的,还是很不受欢迎的,在人民群众和国际“友人”间会造成阻力的,所以不能这么说。

其实跟刚才我们分享那位网友的说法,是一样的,我觉得网友还真的是一语中的:党就是这么干,但你不能那么说。要真的否定文革,那至少是李光满那篇文章,你得在各大官媒下架吧,然后做出一点官方声明吧,胡锡进的长文拿到官网上放一放吧?但这些都没有,胡锡进只是在自己的个人账户上瞎嚷嚷,这个意义就大不同了。

第三,现在社会上实实在在发生的一切,都说明中共在左转的路上狂奔,说目前是文革2.0的开端,一点都不为过,我们最近日子的节目,也在一直跟大家谈这些。

综合来讲啊,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二次文革是正在路上,但是中共是绝对不允许人们或媒体在讨论中公开去谈“文革”,因为会给它造成阻力,同时呢,这也跟第一次文革有所不同。

【毛习文革有何不同 习在朝“闭关锁国”走吗】

毛泽东搞的文革,革的是中国文化的命,那会儿全国都处于疯魔状态,毛泽东一言九鼎,而且那个时代中共闭关锁国,可以完全不考虑经济发展,全国上下胡闹,一起打群架、读毛语录,废弃科学、放弃上学。这是那个时代的背景。

但现在不一样了。第一,中国人已经尝到“资本”的甜头,离不开了,你想所有人脱离生产搞武斗,搞不好会引火烧身,引起社会巨大反弹;第二,习近平搞个人独裁靠的是暴力机器和权杖,并不是个人的权威,跟毛泽东没法比,体制上下是人服心不服,共产主义也没法再像当年那样骗人,习要是完全抄袭毛泽东,最后的结果,可能会引起体制内外更大的反感。

至少基于以上两点原因,毛时代的文革习近平无法完全照搬,但是他的文革有他的特色,其实我想呢,就像李光满那篇文章说的,着重在三点:第一,资本夺权;第二,革西方文化的命;第三,所谓回归社会主义本质,其实就是党管一切、高度独裁。就这么点事,现在都往那发展,李光满说得没错,胡锡进说得也不错。习确实没搞文革,搞得不是毛的文革,是他的文革,但是呢,你不能把它叫“文革”。我想大概就是这么个逻辑。

而时事评论家颜纯钩,还从当前局势中解读出另一个趋势。颜纯钩认为,上一次文革,毛泽东直接目的是打倒刘少奇集团,根本目的是建立自己的一个新的政权模式。而习近平又缺少毛那样的绝对军权、绝对的个人威望,所以不敢搞毛泽东那种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四大自由”式的文革,因为这样天下大乱,毛时代背景不同,尚且可行,现在的习可不敢。

所以颜纯钩的观点是,习现在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闭关锁国!保证中共党管一切,渗透一切,不能出一丝纰漏,所以要打击私企、演艺圈、私营教育培训机构等等,要不留死角,全部占领,同时,在各领域打击西方文化,免得它跟中共所谓“争人心”,等等,最终为闭关锁国做准备。

这是目前“二次文革”之外,对形势解读的另一种观点,供大家参考。

【中共要成立“北京证交所” 侵台写入课本 带中共亡命加速】

但是呢,中共当局在9月2日又宣布,要在北京设立一家新的证券交易所,成为上海和深圳之后的,大陆第三个证交所,习近平在相关致辞时还说,要提高开放水平,还要建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扩大“一带一路”等等。

路透社在今年3月就报导过,说中共考虑建新的证交所,吸引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回流,提高中共国股市全球地位,但是当时还不知道地点,现在这北京证交所,应该就是它了。

从这一点看,也许习近平的不能说的公开秘密,也即“二次文革”,就是为了巩固权势地位,继续在自己梦想的所谓“东升西降”的道路上加速,为未来跟美国在国际全方位对抗做准备。

而在中小学的“习思想”读本中,已赫然列入了所谓“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完全统一”的内容。我们前一天节目跟大家形容,中共现在是“亡命徒”的心态,行事极端、决绝,在中国搞的这些,看似很热闹,实际很危险。像我之前跟大家分析的,20大连任习可能已经没什么悬念了,20大前这一年的时间,是在为高度集权做准备,而20大后,要给首次突破连任限制做点事,靠着“亡命徒”的心理,可能就要立足高度集权的基点,做出一些对国际来说很危险的事,以“建功立业”,给自己无限期连任制造理据。对这种中共独裁政党的“春秋大梦”,台湾和国际,不得不提前以主动的方式防范。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