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四断三清继续驱逐“低端” 有人被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继北京市今年11月以减少安全隐患为由大规模驱逐低端人口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冯家府村日前也开始进行所谓“四断三清行动”,出动大批警力强制驱逐租住在民间自建出租公寓里的外来人口。期间有民众与警员发生拉扯被警方抓走,当地村民如惊弓之鸟。

2017年12月26日,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刚刚,燕郊正式开始清人!村民全堵在这,警车、城管、120,都来了。”

随后,大批警员强制驱逐居住在燕郊镇冯家府村的村民自建的出租公寓、出租房里的外地人的视频在网路上被曝光。

舆论认为,这意味着北京市驱逐低端人口的清理整治行动正向周边蔓延。

相关视频:

据了解,与北京相邻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近日启动了所谓“四断三清”出租屋强制整改清理行动,要求居住在当地政府划定为“违法违规”的出租屋中的外来人口立即搬离。

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声称,因为北京大兴区和十八里店、河北邯郸等多地先后发生火灾,为减少安全隐患,政府决定参考北京模式,对燕郊镇冯家府村内的违法出租房屋进行清理,村内所有的平房、楼房除了自住户外,所有外来人员均在清理之列。

至于被迫搬出去的住户又该如何安排,当地政府没有给予交代说明。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27日报导,燕郊镇的这次大规模清理行动采取了所谓“四断三清”的政策,即:断水、断电、断暖气、断燃气,清租住户、清租住人、清生活设施。

原本在北京打工的民工贺先生被清退后,被迫搬到燕郊。现在又面临再次被驱赶的窘境,感到十分无奈。

贺先生说:“我在北京打工的,但被赶出北京了。(听说)北京城清到这个月的24日就不清了,可能(外来)人不多了,只是燕郊又开始清了。”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马波刚搬进燕郊镇不到一个月,现在又面临逼迁。

马波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局的清退行动并不是针对违章的出租屋,因为她所租住的房屋是近年才修建的,如果是违规建筑,根本无法落成。

马波说:“房东说马上就要搬走,不搬走到时候就往外扔东西。也不能说一句(反对的)话,如果说了就会被带走,房东是这样告诉我的。有好几个村都开始行动了,据说顾用600多人,包括警察、保安、政府人员,还有其他不明身份的人员。村里用喇叭广播是这么喊的,说要清退外来人口。”

台湾《自由时报》则报导称,燕郊冯家府村26日开启清人模式,有大批公安去到现场,在强制搬迁的过程中,有公安推倒了村民与被驱赶的民众发生拉扯,有民众被警察带走,也有人因为晕倒被救护车送走。当地的村民如“惊弓之鸟”。

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燕郊清人的过程中有警察打人,还有网友说:“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冯家府村迎来了政府大军,老百姓这个冬天不好过!”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