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報復 以色列:誓言回擊 保衛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再來關注中東局勢,17日,以色列誓言反擊伊朗,隨時可能爆發新一輪衝突,國際社會則是尋求對伊朗的進一步制裁。

4月17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到訪的德國和英國外長會談,也跟世界多國領袖通電話。他率領內閣會見記者時,感謝各國領導人的支持和建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想明確的是,以色列將做出自己的決定。為保衛自己,以色列國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正在歐盟開會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建議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對幫助伊朗製造導彈和無人機的政權進行制裁。

伊朗4月13日,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大約300枚導彈和無人機炸彈,以色列及盟國攔截了99%的攻擊,仍有一名年輕女子受到輕傷。

伊朗16日舉行年度閲兵,伊朗總統在軍演上威脅,以色列對伊朗「最微小的入侵」,都將帶來「大規模而嚴厲」的報復。

以色列17日稍早強硬回應,不懼威脅,誓言將針對伊朗此前的襲擊,予以回擊。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則告訴媒體,中東衝突的核心問題是伊朗支持的哈馬斯。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加沙衝突還在繼續的唯一原因,是(哈馬斯)不同意停火協議。我們需要救出來人質,我們需要送進去援助物資。」

卡塔爾首相阿勒薩尼呼籲避免新一輪衝突。

卡塔爾正在斡旋一份美國起草的停火協議,以色列很早就同意了條款,但哈馬斯則不斷提意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