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伊朗攻以99%導彈被截 台灣值得借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伊朗14日向以色列發射大約300枚導彈及無人機,99%被以色列及盟國攔截擊落。有專家分析這次以色列成功攔截無人機群,對台灣是一個經驗參考。

週五(4月13日)晚間,伊朗從境內向以色列發射大約300枚導彈及無人機。除了以軍,美、英、法和約旦軍方也協助途中攔截,99%的彈體被攔截射下。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說,伊朗派出170架無人機和30枚巡弋導彈,但沒有無人機或巡弋導彈成功進入以色列領土。伊朗還發射110枚彈道導彈,但只有少數抵達以色列。

這次以色列如何應對伊朗攻擊,對兩岸軍事人員都有很強的參考價值。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兼所長蘇紫雲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認為,這次美以及盟國成功對抗伊朗無人機,對於台海的防衛有參考價值。

蘇紫雲表示:「伊朗的陸軍不能直接攻擊以色列,只能用導彈和無人機攻擊,有點像台海一樣。如果中共要打台灣的話(隔海),也是要先用無人機和導彈,以色列可以成功攔截多數的威脅,台灣也應該可以從裡面擷取經驗。」

台灣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長歐錫富則表示,台海未來如發生戰爭,台灣除了要應付中共東風系列導彈以外,無人機的威脅更明顯,中共可能一次發射幾百架無人機,讓台灣的防空系統疲於應付。

不過他也認為,由於無人機做得不是很精密,很容易遭反制,台灣和盟友應該可以把中共無人機的威脅放在有效的管控範圍內。

上海的軍事學者趙楚也對中央社表示,台灣所面對的主要作戰任務和以色列十分相近。從烏克蘭到以色列的兩場戰事,將深刻影響未來兩岸的軍備發展與戰法,也就是,想透過「殺手鐧級」導彈武器造成對手致命傷害是沒有用的;而以防禦為主,高度資訊化的戰場監測控制系統,才更「廉價有效」。

趙楚因此表示,這種結果加上俄烏戰爭的戰況,可能迫使中共從裝備到戰法上都會做出調整,不過,這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