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以色列已決定報復伊朗的攻擊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正在訪問以色列的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以色列顯然已決定對伊朗上週發起的大規模襲擊事件進行報復。此前一天,以色列國防部長也曾公開表示,伊朗的威脅不會阻止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行動作出回應。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本週三(4月17日)訪問以色列時表示,以色列顯然已決定對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進行報復,這是對地區局勢升級的又一次嚴厲警告。

卡梅倫是在訪問耶路撒冷時作出了上述表示。他在回應媒體記者的詢問時說:「顯然以色列正在決定採取行動,我們希望他們這樣做的時候能儘量避免讓事態惡化。」

此前一天(4月16日),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也曾公開表示,伊朗的威脅阻止不了以色列對該國上週六晚間遭受來自伊朗的大規模空襲作出回應。

「伊朗人的襲擊失敗了,他們也無法對以色列建立起新的威懾。」 加蘭特說:「(以色列)飛機無處不在——中東的天空是『開放的』,任何與我們作戰的敵人都會受到打擊,無論他們在哪裡。」

同一天(4月16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發表聲明說,華府正準備在未來幾天對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計劃實施新的制裁,期待盟國能跟進。

上週六(4月13日)夜間至次日凌晨,伊朗對以色列本土發動了大規模攻擊,總計發射了數百枚導彈和無人機,作為對以色列4月1日空襲伊朗駐大馬士革(Damascus)使館區並擊斃多名伊朗高級指揮官的報復。

過去數十年間,伊朗一直是通過支持仇恨以色列的武裝組織(例如哈馬斯、真主黨)來攻擊以色列,而這次是首度直接針對以色列本土發起襲擊。雖然絕大部分導彈和所有無人機均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成功攔截,並未對以色列造成實質性的損傷,但以色列表示,為維護其主權,必須對伊朗進行回擊。最近幾天,包括加蘭特在內的以色列戰時內閣多次開會討論如何對伊朗這次襲擊作出回應的問題。

以色列前情報官員阿維‧梅拉梅德(Avi Melamed)週二(16日)在以色列北部接受美國之音「閃點全球危機」(Flashpoint Global Crises)節目的電話採訪時表示,以色列可能通過對伊朗領土進行直接軍事打擊、網絡攻擊或其他某種祕密行動來報復伊朗。

華府和其他西方國家都不願意看到中東局勢進一步擴大和升級,希望能夠說服以色列儘可能地不對伊朗進行反報復,或至少限縮其報復範圍。為此,歐美打算對伊朗採取新的經濟制裁措施。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本週將在義大利舉行會議,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說,英國希望看到G7各成員國能夠對伊朗實施「協調一致的制裁」。

本週二,以色列外交部長伊斯雷爾‧卡茨(Israel Katz)曾在X平台上發帖表示 ,他已與32個國家聯繫,推動對伊朗導彈計劃的制裁,並宣布伊朗最高軍事力量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為恐怖組織。

(X平台網頁截圖)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非營利研究組織「中東內部」(Inside the Middle East)的負責人梅拉梅德分析說,以色列的任何報復行動都可能必須與美國協調。他認為,以色列的回應一方面需要讓伊朗「付出重大代價」,從而向伊朗及其同夥發出強烈的警告信息,但該信息同時又不能過於痛苦以至於讓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梅拉梅德說:「當我審視所有這些組成部分時,我認為以色列很可能會對伊朗資產採取一系列祕密和重大的行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