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譴責伊朗襲擊以色列 分析:中共給伊朗撐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週一(4月15日),國際譴責伊朗在過去的週末,空襲以色列,同時,呼籲以色列不要還擊,避免局勢升級。分析指出,中東亂局的背後,有中共鬼影。

伊朗上週六向以色列發射了300多枚導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但這些導彈和無人機99%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攔截。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週一在內瓦提姆(Nevatim)空軍基地發表講話時表示,以色列正在商討應對措施。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赫茲·哈勒維中將:「我們會考慮我們的步驟,這次(伊朗)向以色列國領土發射如此之多的導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我們將作出回應。」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穆罕默德·希亞-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會晤時,率先談到中東局勢,並提到美國與以色列及盟友,共同擊敗了伊朗發動的襲擊,但美國希望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

拜登:「我們致力於停火,讓人質回家,並防止衝突進一步擴大。」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週一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在國會發表演講,蘇納克表示,已與七國集團領導人進行了會談,所有領導人一致譴責伊朗的襲擊,並討論了可能採取的外交途徑。

蘇納克:「我短時間內還將與內塔尼亞胡總理通話,表達我們在這次襲擊事件中對以色列的聲援,並討論如何防止事態進一步升級。所有各方都必須表現出剋制。」

近期已有許多證據顯示,伊朗大規模發展無人機的背後,有中國供應鏈支持。

對於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大規模空襲,《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指出,中共一直給伊朗等專制政權撐腰,是世界亂局的背後根源。

《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 「中共現在目前已經成為俄羅斯、伊朗、朝鮮背後的一個很重要的資金和技術支持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