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报复 以色列:誓言回击 保卫自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再来关注中东局势,17日,以色列誓言反击伊朗,随时可能爆发新一轮冲突,国际社会则是寻求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

4月1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到访的德国和英国外长会谈,也跟世界多国领袖通电话。他率领内阁会见记者时,感谢各国领导人的支持和建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想明确的是,以色列将做出自己的决定。为保卫自己,以色列国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正在欧盟开会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建议对伊朗施加更多制裁,对帮助伊朗制造导弹和无人机的政权进行制裁。

伊朗4月13日,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大约300枚导弹和无人机炸弹,以色列及盟国拦截了99%的攻击,仍有一名年轻女子受到轻伤。

伊朗16日举行年度阅兵,伊朗总统在军演上威胁,以色列对伊朗“最微小的入侵”,都将带来“大规模而严厉”的报复。

以色列17日稍早强硬回应,不惧威胁,誓言将针对伊朗此前的袭击,予以回击。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则告诉媒体,中东冲突的核心问题是伊朗支持的哈马斯。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加沙冲突还在继续的唯一原因,是(哈马斯)不同意停火协议。我们需要救出来人质,我们需要送进去援助物资。”

卡塔尔首相阿勒萨尼呼吁避免新一轮冲突。

卡塔尔正在斡旋一份美国起草的停火协议,以色列很早就同意了条款,但哈马斯则不断提意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