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將回應伊朗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週一(15日),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表示,以色列將對伊朗週日凌晨的襲擊做出回應。美英等國,則繼續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避免局勢升級。

週一,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勒維中將(Lt. Gen. Herzi Halevi)發表演說,表示以色列將對伊朗週末發動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做出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勒維中將:「我們正在考慮我們的下一步措施,伊朗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這麼多導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我們將對此做出回應。」

哈勒維的此番講話,正值外界擔心以色列對伊朗的反擊方式,是否會導致事態升級。

不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在當天晚些時候,肯定了國際聯盟挫敗伊朗襲擊的戰略成就,並表示以色列對反擊方式有更廣泛的選擇。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少將:「我們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進行(反擊)。」

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美國支持以色列自衛,但不希望事態升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過去的36小時裡,我們一直在協調外交對策,力求防止事態升級。」

英法等國也敦促盟友以色列,尋求武力以外的其它途徑遏制伊朗,避免發生更廣泛的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