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薪裁員潮席捲全國 分析:這只是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中國經濟陷入困境,2024年前三個月,中國各大證券公司出現高階主管「辭職潮」以及普遍降薪裁員

福州國企員工徐先生:「降薪這個是原來前一、兩年的時候是流行降薪。現在是直接就是解散了。現在就是說就是買斷工齡或趕你回去了。現在主要的威脅就是裁員了。大概有裁一半這樣。」

甘肅武威公務員張先生:「就除了像這個稅務局,財政局,國家安全局,公安局,稅務局,財政局是直接錢從自己手裡過的這些,這幾個單位,福利像往年的福利還能保證。其他單位 ,已經沒有任何福利了。」

一位甘肅退休公務員告訴本台記者,中國的倒閉潮已經正式開始。

甘肅退休公務員金先生:「有幾家銀行都開始(退回獎金),政府也往回追著呢,尤其是民航,民航這兩年虧損的太厲害了,因為航班、乘飛機的人太少了嘛,航空公司虧損的太厲害了。一個是降薪,一個是裁員。還有的就是跟過去的就是追討去年的獎金。」

據《大紀元》報導,截至2月21日,A股證券業有22家券商發布了47條人事變動公告;辭職的人有合規總監、首席風險官、董事會成員、總經理等,在2023年則有超過30家券商的這些職位發生了變化。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金融證券業,它其實最看重的是對經濟的預期,那麼在此前因為經歷過三年的封城清零,然後包括他這個戰狼外交等等,其實導致了大規模的就是外資的撤離,這個國進民退等等這個政策,他其實一直都沒有變,而且還在不斷的加大力度。所有這些因素,它都造成整個就是國內外的投資者們,都對整個中國未來的經濟的預期非常差。」

近日一位大陸跨界創業家在影片節目中說,2024年只是裁員潮的開始,別幻想中國經濟會復蘇。

自媒體人「YOYO筆記」:「裁員的根本原因就是經濟不行了,口罩只是大家不願意承認經濟不行的藉口。裁員的先行者就是互聯網企業,美團、騰訊、愛奇藝、百度。第二波裁員已經慢慢開始了,去看看杭州大廠。他們裁員針對的都是那些高薪人員,包括中高管人才。」

金先生:「這個倒閉潮已經正式開始,現在的所有的職業,就三、五年內有40%的崗位,崗位都會消失的,因為它行業消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