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降薪裁员潮席卷全国 分析:这只是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中国经济陷入困境,2024年前三个月,中国各大证券公司出现高阶主管“辞职潮”以及普遍降薪裁员

福州国企员工徐先生:“降薪这个是原来前一、两年的时候是流行降薪。现在是直接就是解散了。现在就是说就是买断工龄或赶你回去了。现在主要的威胁就是裁员了。大概有裁一半这样。”

甘肃武威公务员张先生:“就除了像这个税务局,财政局,国家安全局,公安局,税务局,财政局是直接钱从自己手里过的这些,这几个单位,福利像往年的福利还能保证。其他单位 ,已经没有任何福利了。”

一位甘肃退休公务员告诉本台记者,中国的倒闭潮已经正式开始。

甘肃退休公务员金先生:“有几家银行都开始(退回奖金),政府也往回追着呢,尤其是民航,民航这两年亏损的太厉害了,因为航班、乘飞机的人太少了嘛,航空公司亏损的太厉害了。一个是降薪,一个是裁员。还有的就是跟过去的就是追讨去年的奖金。”

据《大纪元》报导,截至2月21日,A股证券业有22家券商发布了47条人事变动公告;辞职的人有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董事会成员、总经理等,在2023年则有超过30家券商的这些职位发生了变化。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金融证券业,它其实最看重的是对经济的预期,那么在此前因为经历过三年的封城清零,然后包括他这个战狼外交等等,其实导致了大规模的就是外资的撤离,这个国进民退等等这个政策,他其实一直都没有变,而且还在不断的加大力度。所有这些因素,它都造成整个就是国内外的投资者们,都对整个中国未来的经济的预期非常差。”

近日一位大陆跨界创业家在影片节目中说,2024年只是裁员潮的开始,别幻想中国经济会复苏。

自媒体人“YOYO笔记”:“裁员的根本原因就是经济不行了,口罩只是大家不愿意承认经济不行的借口。裁员的先行者就是互联网企业,美团、腾讯、爱奇艺、百度。第二波裁员已经慢慢开始了,去看看杭州大厂。他们裁员针对的都是那些高薪人员,包括中高管人才。”

金先生:“这个倒闭潮已经正式开始,现在的所有的职业,就三、五年内有40%的岗位,岗位都会消失的,因为它行业消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