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斷崖式降薪」衝熱搜 民眾嘲諷:穩中向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今天(3月27日),有關「突然斷崖式降薪了」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不少人共鳴,紛紛嘲諷「穩中向好」。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地方政府深陷債務危機,房地產市場崩盤,大量企業倒閉,失業率攀升,各行各業裁員或領不到薪水的情況頻傳,甚至公務員也爆降薪潮。

然而中共官方一直卻高喊「中國經濟處於回升向好的態勢」「發展勢頭穩中有進,穩中向好」,還一直要求媒體「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禁止唱衰中國經濟。

今天有關「突然斷崖式降薪了」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從大家的回應中,或可以看出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

「深海里會有蘭波嗎」說,「並不是斷崖式,是持續式好嘛。」

「呆毛風」表示,哪有什麼降薪,周圍大部分都是直接裁員。

「YX-小雨微醺」說,「別的不知道,房地產行業是真不好過,我老公單位管理層800多人從前年開始裁員,以前稅後1W、年終獎5W,現在待崗不到2000元。」

「親寶得妞」說,「從八千降到不到兩千,索性辭職不幹了。」

「阿冰minilily」表示,疫情開放之前,整個在封控,經濟受到很大的影響,怎麼疫情放開後反而更不好了呢?年前看到某音上好多人在拍自己被辭退,降薪······

「半色皮卡丘」說,「公司斷崖式垮掉,直接裁員。」

「zw可愛的nee」說,「績效被砍,年底當時非常崩潰。一問之前的同事及朋友,都不能按時發工資,想了想我司能按時發工資還是苟著吧。現在想想我的錢,我都難過。」

「鶴語松上月D」說,「物價越來越貴,工資越來越低,還要我們促進經濟。」

「joker5152」說,「馬上都要失業了,施工單位太難了,接不到活,大批人要下崗。」

「MD_西芒」說,「現在也太難了吧!消費水平直線上升,薪水斷崖式下降。」

「換個暱稱好難T-T」說,「原來今年不止我降了啊,2024年的目標:活著。」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