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經濟低迷就業難 返鄉農民工時薪降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最高院推出案例庫 遭疑偷梁換柱、廢棄文書網

近日,中共最高法院27日宣布「人民法院案例庫」上線並向社會開放,但外界注意到,裁判文書網上傳的案例斷崖式下降。法律人士分析認為,中共企圖廢棄裁判文書網和判決公開,偷梁換柱,推行嚴刑峻法。

中國經濟低迷就業難 返鄉農民工時薪降1/3

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年後返鄉農民工陸續回到城市尋找工作,卻發現求職難、薪酬低,深圳和東莞的臨時工時薪,比3年前同期減少了約1/3,降到人民幣18元至19元之間。

人大代表一年內24人終止資格 近半為軍方

中共全國「兩會」將於下週舉行。一年之內,有24名人大代表終止資格,其中軍方代表就有11人,10人為海空軍少將至上將,1人為軍工老總。另外,還有4名軍工老總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中共高層整肅涉貪軍方高層再度受到關注。

天津傳負債率500%已破產 李鴻忠被擺上檯面

去年以來,作為直轄市的天津,密集傳出天津財政枯竭、大規模欠薪的消息,近日,天津負債率達500%,已經破產的消息再次甚囂塵上。有分析指,曾任天津書記6年的李鴻忠,為了打造政績拚命舉債,是天津巨額債務的責任人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