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折「大將」 美眾院通過剝離TikTok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週三(3月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從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將面臨美國的禁令。專家觀察,在應對中共威脅方面,兩黨目標始終一致。

「投票352贊成 65票反對」

美國眾議院,當天以352票對65票,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序侵害法》。法案要求中國互聯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在180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不能合法在美國使用TikTok應用程序,或向字節跳動控制的應用程序提供網絡託管服務。

法案是上週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聯合提出,得到跨黨派支持。

國會議員 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TikTok 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它屬於字節跳動,而字節跳動則執行中國共產黨的命令。」

美國國會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蒂:「TikTok 說中國字節跳動員工不能獲取數據。這是假的!中國員工定期存儲這些數據。」

時事評論員秦鵬:「它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這是美國立法機構第一次,針對一家中國的互聯網平台公司實施禁令,逼迫它要麼下架,要麼賣出。兩黨高度共識,也標誌著反擊中共的威脅是美國政界的第一大議題。」

長期以來,TikTok被指是中共利用來滲透美國的工具。美國聯邦調查局多次發出示警,TikTok存在極大的國家安全風險。

TikTok在美國擁有1.7億用戶,接近美國總人口數一半的數量,中共可以通過使用者獲得美國民眾的相關數據,並傳播虛假信息,進行符合中共價值觀的政治宣傳。

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經濟學教授謝田:「已經有足夠的非常多的證據顯示,這個東西確實可能會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一億七千萬美國人的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的細節、家庭的個人信息,包括一些敏感人物的家庭的信息,這些都被TikTok在收集,並且傳回中國國內,按照中共現在現有的國家安全法律,它可以要求這些公司把這些數據都上交給中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二強調,不是禁止 TikTok,而是所有權不能是中共。

謝田:「不是說要限制言論自由,TikTok仍然可以運作,仍然可以作為美國百姓用來表達言論的,或是娛樂的一個工具,但是只是它的擁有權不能夠在現有情況下,不能夠由中共擁有,或者用中共可以控制的東西來擁有。」

目前該該法案已提交參議院進行表決,雖然前景未明,但拜登總統早前表示,如果國會通過法案,他會簽署成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