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車撞中南海高喊:殺人犯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中共兩會再出狀況,上週日(3月10日),一段轎車夜衝中南海的視頻,在海外熱傳。 分析認為,這是又一起「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事件,反映出中國民怨四起。

駕車衝中南海正門涉案人:「殺人犯共產黨。」

視頻顯示,一輛黑色轎車衝向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一眾安保人員迅速將其圍堵、制服,並一路小跑步抬離現場。

3月10日,一位北京媒體人向大紀元透露,事發地點就在中南海靠近西華門,進門之後是「為人民服務」的屏風,中共黨魁的辦公地點距離這裡有一公里,但他表示不能確認事件發生的時間。

今年兩會期間,北京戒備森嚴,但在中共的權力所在的中心區仍然發生上述事件,引發熱議。

很多網友稱其為:「孤勇者」「真的勇士」。

《天亮時分》節目主持人章天亮:「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既然有勇士去衝塔,我覺得我們把他的這個消息廣泛的傳播出去,我覺得就能夠消除很多人心中的恐懼了,也確實是能夠在這個推牆的過程中,能夠把他的這個犧牲的,最大程度的把這個力量放大出去。」

也有消息傳是因為涉案人含冤上訪無門,才衝撞新華門洩憤。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其實還高喊了一句說這個殺人犯共產黨。也就是說呢,這個人他可能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這種訪民,而是在直接地表達他對中共的一種憤怒,那麼整個中國大陸,它其實已經形成了一個高壓鍋。沒有任何出路的這種情況之下,才會鋌而走險,做出這樣的舉動來。」

大紀元記者10日下午致電天安門派出所,核實車撞中南海新華門事件,接電話的女士沒有當場否認事件,只是一再詢問「您是哪位?」

此外,在兩會期間,另外一則影片也在傳熱。

影片畫面顯示,在人大開記者會的時候,突然有一名灰衣女子衝向主席台,隨即衝出眾多保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