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中南海新華門外出事了?

中共兩會敏感時間,北京又出了一件大事。3月10日,有推特曝出一段當日凌晨發生在中南海新華門的視頻。視頻顯示,一輛黑色轎車停在距新華門不遠的地方,幾名安保人員將司機拖拽出來,然後將其抬著快速沿著院牆跑離新華門,還有幾人上車似在搜查什麼。視頻中還有人喊「殺人犯共產黨」等。

中南海是中共高層辦公的地方,雖然新華門距離習等人辦公地點還很遠,但駕車衝擊中南海,顯然非同尋常,且具有一定的象徵意義。不知什麼時候習近平在視察慰問新華門官兵時曾強調,新華門「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不容有失」。如今新華門出了這樣的大事,習會否震怒呢?

視頻很快在海外發酵,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對此,中共一如既往地在國內封殺,防範國內民眾知曉。由於除了視頻,其他相關信息甚少,因此,有八大問題待解。

一、黑色轎車是如何衝到新華門的?

新華門是中南海的正門,安保措施也是極其嚴格的。門口不僅有武警站崗,而且門前還有警察和保衛人員來回巡視,對面及周邊還有大批的便衣。

八十年代,曾在北京市公安局「中南海警衛組」工作的者美傑在後來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那時常值夜班,從晚8點到第二天早8點,工作就是步行巡邏。「一上任務大腦就要像雷達,眼睛像探照燈,環顧四周搜索不安全信號,大腦迅速判斷是否危險,採取相應措施。」而這種情況迄今也沒有發生改變,今年因為中共危機重重,兩會期間中共增加了更多的安保人員。

此外,門前只許行人經過,不允許長時間停留,門前有一條黃色警戒線不可越過。再看長安街上,亦有長長的圍欄阻擋車輛泊停、進入,車輛同樣可以經過但禁止停留。

那麼,黑色轎車是如何突破長安街層層的安保、監控,越過那麼多雙眼睛,直接衝到新華門前的?這是否說明中共的安保體系依然存在漏洞?

二、黑色轎車是如何被逼停的?

如果司機是蓄意沖向新華門,必是要製造大動靜,為何卻在距離門前不遠處就停下了呢?因為既然已經開到大門口,踩一腳油門就可以衝進去。是什麼原因將其逼停?是否有安保人員手持消音武器,開槍射中其車輪導致其不得不停車?在曝出的視頻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三、「殺人犯共產黨」是何意?

按正常推理,視頻中喊出「殺人犯共產黨」的只能是司機,他的意思是中共武警開槍射殺他,還是安保人員將他拖拽出來後意圖殺死他?亦或是他有巨大冤屈,中共謀害了他的親人?

四、安保人員為何不將司機直接抬入新華門?

幾名安保人員沿著中南海圍牆抬著司機暴走,是在大張旗鼓將暴行公諸於眾,為何不將其直接抬進新華門呢?

有網友說是因為「警察無權拉人進去」,新華門外是東城分局管理,門內是中央警衛局管理。還有網友認為是擔心司機身上有炸彈,需要將其抬離新華門。

筆者認為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安保人員在突發狀況時,沒有意識到或者沒有想到會有人錄製視頻,甚至傳到海外。

五、司機是何身分?

想必外界最想知曉的是這位勇敢衝擊新華門勇士的名字和他的身分。他明明知道後果是什麼,卻依然無懼無畏。他的這一舉動仿若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在北京四通橋懸掛橫幅抗議中共當局野蠻封控的彭立發,在引起人們敬佩的同時,也在鼓舞更多的民眾反抗。

六、是否會引起中共進一步內亂?

一直強調政治安全、不斷清洗軍隊、排除異己的中共黨魁,卻始終沒有獲得其所需要的安全感,新華門出事是否會引發黨內不滿力量暗中有所行動,習是否會再度清洗中央警衛部隊,都不好說。但中共內部越來越亂將是不可避免的。

以上六大問若想很快得到答案,恐怕並不容易,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華門這一突發事件且被曝光自有天意,大概率是在加速中共紅船沉沒的速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