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有人駕車衝擊中南海 視頻海外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

有人駕車衝擊中南海 視頻海外熱傳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3月10日,一則視頻在網路廣泛流傳。

畫面顯示,一輛黑色轎車,正對著中南海新華門停下,幾名軍警緊急衝過去,將駕駛室的車門打開,擡出司機。視頻中同時出現「殺人犯共產黨」的喊聲。

視頻:「殺人犯共產黨!」

多名網友在海外X平臺發貼說,這是有人駕車衝擊中南海新華門。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在帖子中說,「2024年3月10日凌晨,兩會代表沉睡的北京城,街頭站滿了武警和特警。全北京戒備森嚴。即使這樣,一位孤獨勇士駕車,一腳油門駛向新華門。無奈新華門門檻太高,衝出數十位海內太監(軍警),群擁四起把孤獨的勇士抓走了。」

網民逾鳳©(@realYuFeng)也發貼說:突發!英雄自殺式衝擊中南海!3月10日凌晨,兩會,戒備森嚴,滿街黑皮狗警。突然,一位孤勇者駕車自殺式衝擊中南海,新華門!

另一名網友「試金石(@jcweb11)」也發貼說,兩會期間,一輛黑色轎車衝撞新華門失敗。

目前,還不清楚視頻拍攝的具體時間和事發緣由。

當天下午,本臺記者致電天安門派出所,核實凌晨有人駕車撞擊中南海新華門事件,接電話的女士沒有承認事件,但也沒有否認,只是反覆詢問「您是那位」,最後請記者關注北京公安的公眾號「平安北京」的通報。

中共軍隊反「翻牆」宣傳片 變實戰教學片

中共設置網路防火牆,阻擋中國民眾看海外網站,瞭解真相。但很多民眾使用VPN(虛擬專用網路)軟體,突破封鎖,「翻牆」登入被禁止的網站或社交平臺。日前,中共軍隊拍宣傳片反「翻牆」,結果因影片過於詳細說明「翻牆」途徑,遭網友笑稱是實戰教學片。

3月9日,中共軍隊的鄭州聯勤保障中心,在抖音推出一條宣傳「翻牆」上網會被處罰的影片。片中講述一名軍人如何「翻牆」上網,結果被監控發覺之後遭軍方拘捕嚴懲。

影片詳細講述了這名軍人先上境外網路下載網路加速器,然後購買VPN服務,之後就能流暢瀏覽各境外網站、玩遊戲、還可使用被禁的社群媒體X(前推特)、臉書(Facebook)等等。將「翻牆」方法和各種用途,介紹得詳盡仔細。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嘲笑說,這部原想宣傳「翻牆」嚴重性的宣傳片,變成了官方拍攝的「翻牆教學片」。

事件發酵後,軍方緊急修改影片,並提醒「不要當教程看」。不過,修改後的影片最終還是在3月9日晚間被下架。

相關文章
評論